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入夜「刺鼻噁味」狂飄!一晚累積47投訴 環保署派21人徹夜追

▲▼高雄29日入夜後瀰漫刺鼻消毒水味,環保署人員展開稽查。(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高雄29日入夜後瀰漫刺鼻消毒水味,環保署人員展開稽查。(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記者宋德威、莊智勝/高雄報導

高雄市府與環保局29日晚間8時許接連接獲多通民眾投訴,指稱鳳山、前鎮、苓雅、前金、三民等區域空氣中瀰漫刺鼻消毒水味,投訴案件僅僅一個晚上就累計47件;環保局為此徹夜稽查,緊急調度21人追查汙染源,最後才發現是國軍29日上午支援校園消毒作業,而高雄晚間又降下大雨,將消毒水沖出,再加上風向因素,因此刺鼻異味才會迅速散開。

環保署指出,接獲投訴後第一時間已立即派員前往,針對可能製造、生產或使用氯氣的工廠進行稽查,但卻味發現管線洩漏或是故障情形;環保署重新再檢視陳情人之陳情地點,赫然發現47起投訴案件鄰近皆有學校。

環保署進一步追問,教育局才坦言29日有請國軍支援校園消毒作業,研判是上午噴灑了大量消毒水,晚間高雄降雨後將消毒液沖刷出來,再加上晚間風向轉為東南風,將刺鼻異味吹拂向前金、苓雅等區,因此民眾才會聞到濃濃異味。

此次的異味來源僅為一般消毒所使用的消毒水,且濃度皆已被稀釋;環保署表示,就目前濃度而言,對人體並無毒性、損害,僅是空氣中有味道,民眾可以放心,不必過度驚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