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成狗狗!4歲女童化裝舞會棄當公主 背後故事感動網友

上週是澳洲學校的「書本週」,類似化裝舞會的活動,許多學生都會以王子或公主的樣貌出現在活動中,但一位女學生 4歲的夏洛蒂(Charlotte)卻扮成一隻服務犬,這也讓老師和同學們相當好奇原因;夏洛蒂則開心的說,「狗狗就是我的服務犬,陪我度過許多時光,有牠我很驕傲」。(圖/翻攝自都市日報| Metro Daily)

▲夏綠蒂和服務犬。(圖/翻攝自都市日報| Metro Dail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上週是澳洲學校的「書本週」,「書本週」是指每位學生需扮演一本書中的角色,類似所謂的化裝舞會。有間托兒所也舉行了這項活動,讓小朋友扮演書中角色,許多學生都以王子或公主的扮相盛裝出席,唯獨 4歲的夏洛蒂(Charlotte)卻扮成一隻服務犬,這也讓老師和同學們相當好奇原因;夏洛蒂則開心的說,「狗狗就是我的服務犬,陪我度過許多時光,有牠我很驕傲。」

綜合外媒報導,夏洛蒂原本也想和其他小女生一樣,以公主的扮相盛裝出席活動,但她的媽媽貝爾鼓勵她再想一想「怎麼樣可以打破女生的刻板印象」,夏洛蒂於是改選一本阿姨送給她的書《鄰居家的狗狗有工作》(Next Door's Dog Has a Job)有關「服務犬」的書,因為夏洛蒂的阿姨家就有一隻服務犬。

據報導,起初夏洛蒂相當不情願扮成狗狗,還因此大哭了一場,媽媽也難過的哭了,直到阿姨帶著她的服務犬(Thaddeus)來陪她,並且答應和她一起去學校。貝爾相當感動,因為妹妹患有心理疾病,出門對她來說是一大挑戰。在媽媽的勸說下,夏洛蒂穿上狗狗的衣服。當他們現身在課堂上分享故事時,老師以為夏洛蒂的阿姨是一名輔助犬訓練師,這時夏洛蒂的阿姨勇敢地站出來表示,「不是,牠是我的輔助狗,牠的任務就是在幫助我。」夏洛蒂的媽媽貝爾非常開心她妹妹能夠說出來。

許多人看到後表示很感動,紛紛留言給貝爾。貝爾也說,她希望藉由女兒的扮成狗狗,讓大家認識到,這些狗狗是如何幫助人們解決一些肉眼看不到的問題,像是焦慮或創傷症候群。貝爾表示,服務犬對於盲人和情神疾病的人來說,意義十分重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