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疑似想轉嫁責任...」 交通部參事錯頻收回秒改名

(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交通部參事黃定環在LINE群組錯頻。(圖/翻攝畫面,下同)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自23號開始,台灣中南部地區大雨傳出許多淹水的災情,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隨即一級開設,截至28日下午3點為止,南部地區還有許多地方正在淹水,結果交通部的參事黃定環疑似太忙看錯群組,竟在與媒體的群組中抱怨經濟部想推責任給氣象局,要同仁們小心應付。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為了方便訊息快速傳達,成立1個與媒體的LINE群組,內容大多為災情的整合彙報,結果在28日下午時交通部參事黃定環疑似太過忙碌看錯群組,發文表示「經濟部疑似想轉嫁責任---氣象局報不準,我們得小心應付,大坪林都還沒撤,我們同仁快累翻…幸好昨晚府通知延後進山洞…」

由於在黃定環傳訊息的前一則是高雄地區鐵路發生土石流,正在搶修的照片,黃參事看到照片以為是交通部的內部群組,隨即在群組內抱怨經濟部想要把淹水責任怪罪到氣象局的預報不準。



傳錯訊息後,黃參事自知大事不好,在10秒內就收回貼文,並在迅速將名字改為「vontinquan」,變成「黃定環」客家唸法的羅馬拚音,希望沒人會注意到他。

(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在收回訊息後,黃定環立刻把名字改為客家名的羅馬拚音。(圖/翻攝畫面)
(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