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員工堅守新規定卻被丟雞腿排!網怒:奧客養成集中地

▲▼ 好市多試吃            。(圖/記者張一中攝)

▲好市多立下新規定,12歲以下孩童若想試吃,須由家長拿取。(圖/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記者張一中攝)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因商品獨特加上可免費試吃,而深受台灣民眾喜愛。不過,日前賣場卻在試吃攤位前張貼出公告,明確寫著「為確保12歲以下孩童安全,樣品僅能由家長拿取」,嚴禁孩童自行拿取試吃品食用,但沒想到現在卻傳出有員工為了這個規定,惹消費者不爽還被客訴。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好市多」發文指出,「日前去賣場在排隊試吃雞腿排時,看到一個小妹妹要拿試吃品,發試吃的員工就問小妹妹:家長呢?小妹妹就往旁邊指說:爸爸在那裡。」接著員工就轉頭向那位爸爸說,「以後要請家長幫小朋友拿比較安全喔」。

網友接著表示,那位爸爸就回說,「我人就站在這裡」,而該名員工還是笑笑的和那位爸爸說,「下次還是要請你幫小朋友比較安全喔」,結果那位爸爸就不爽,拿起小妹妹手上的試吃品,往員工旁邊的桌上丟,之後還一直嗆聲說要去找副店長,找店長客訴。

這名網友憤憤不平說,「最後該名員工就被叫走,據說是被副店長約談了,感覺好市多一點都不挺員工啊,顧客這樣侮辱員工,員工就該死要吞下去?結果奧客文盲就算了,員工好聲好氣的解釋,有必要這樣羞辱人嗎?拿試吃品丟還給員工?(是真的用丟的那種!)沒水準到極點。」

▲好市多,試吃員,煎牛排,排隊試吃,Costco,北投店,牛肉。(圖/資料照)

對此,其他網友看了也感到誇張,「好過份的奧客」、「從停車場就知道會員的素質沒有多高啊」、「好市多真的很有事!根本就奧客養成集中地」、「因為所謂的高層根本不敢得罪客人~只要你敢反映~客人永遠是對的」、「是真的不挺員工啊!奧客會員最大!!」。

另有網友指出也曾看過相同情況,「我昨天也有看到類似的情形,但是沒有到摔東西,只是也是家長臉很臭,可是昨天店員小姐態度非常堅定肯定要求家長要自己拿給小孩,有時候有些人就是怕壞人阿....」。

好市多日前指出,由於賣場內每天都有大量的試吃商品,且種類也五花八門,包括肉類、湯品、餅乾、麥片、水果等,對於年幼的孩童來說還是存在潛在危機,如水果果核可能會噎到、高溫的湯品可能導致燙傷,更嚴重的是餅乾類商品有些含有花生、杏仁等,還可能引發過敏症狀。因此,才會訂定12歲以下孩童禁拿試吃品的規定。

事實上,過去在國外就曾發生過類似案例,有孩童因不清楚自己對什麼食物過敏,在試吃後引起嚴重的過敏症狀,因而致死;好市多的店員也坦承,這項規定就是為了要避免試吃惹出爭議,倘若孩童吃出了意外,後續的責任難以釐清,因此在試吃前多設下一道關卡,孩童的安全也就多一分保障。

▲▼   好市多          。(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