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便民新制 九月往來台灣通行證可異地辦理

▲▼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台北觀光旅遊景點,國定古蹟,文化景觀,歷史教育。(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正紀念堂是多數陸客來台旅行時的必訪之地。(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為便利人員往來,大陸9月1日起推動5項出入境管理便民新制上路,包括往來台灣、港澳通行證可在異地申請換(補)發,時限縮減至7個工作日,可望大大減少過去大陸民眾來台時,須至原戶籍地申請往來台灣通行證的不便,提升陸客來台自由行意願。

大陸公安部28日召開新聞發布會表示,國家移民管理局推出共22條,改進服務管理的新舉措,將於2019年第一季之前,分期分批實施。

▲陸推8項出入境便利措施 陸客來台灣更「省時省錢」了!。(圖/翻攝公安部)

▲大陸9月1日率先上路5項出入境便利措施 陸客來台灣更「省時省錢」了!。(圖/翻攝公安部)

其中將於9月1日起,正式實施的5項新便民措施,包括一、居民可在全大陸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機購,異地申請換(補)發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台灣通行證。

二、可在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異地申請往來港澳台團隊旅游簽注;三、上述證照簽發時限均縮短到7個工作日。

四、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也為外籍人員丟失護照,急需補辦簽證出境等應急需要,提供即時受理審批便利;五、國際航行船舶船方或其代理單位,亦可在網路上申報出入境邊防檢查手續。

▲陸客自由行概念圖中正紀念堂很多陸客。(圖/陳明仁攝)

▲陸客自由行概念圖中正紀念堂很多陸客。(圖/陳明仁攝)

此舉代表著新制上路後,對於在外地求學、生活、工作的大陸居民,若欲往返台灣、港澳地區,不必再返回原戶籍地申辦相關通行證。

國家移民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批新措施全面實施後,將實現出入境證件網上辦、異地辦、就近辦、輕鬆辦,中外人員、交通工具出入境通關更順暢,海外人士來華旅遊、工作、商務、創業更加便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