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傅崐萁、楊麗環假動作刺激 陳學聖民調仍慘輸40%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舉辦「反深澳電廠公投造勢大會」,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距離選戰倒數3個月,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民調持續低迷。從近幾個月起,「換聖」的傳聞不斷,包括花蓮縣長傅崐萁在7月一度放出消息要參選桃園市長,以及國民黨前立委楊麗環在8月宣布退黨參選,都引發藍營震撼。知情人士透露,事實上這是黨主席吳敦義祭出的煙霧彈,「假動作」的戰略背後,就是要在最後製造利空出盡的大團結,一舉衝高陳學聖民調。

目前國民黨將北北基桃規劃成聯合區域作戰區域,北部實力最強的就屬侯友宜,台北市丁守中、基隆市謝立功都還有一搏機會,唯獨陳學聖的選情像一灘死水。黨政人士分析,陳學聖長期以來服務的區域只限於中壢區,反觀桃園市長鄭文燦從當選第一天就在選,藍綠差距擴大已是歷史新高。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舉辦「反深澳電廠公投造勢大會」,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圖/記者季相儒攝)

更令黨中央頭疼的是,陳學聖宣布參選至今,仍未和地方力量結合。原本黨中央盼透過加強陳學聖與地方議員聯合競選強度,逐漸從後頭趕上,但地方人士抱怨,「他(陳學聖)過去幾乎不跟人家打交道,腰子也不夠軟,要怎麼結合起來?」

從近幾個月起,「換聖」的傳聞不斷,包括花蓮縣長傅崐萁在7月一度放出消息要參選桃園市長,以及國民黨前立委楊麗環在8月宣布退黨參選,都引發政壇震撼。知情人士透露,事實上這是黨主席吳敦義祭出的煙霧彈,「假動作」的戰略背後,是放出所有不利因素刺激桃園選情,最後製造利空出盡的大團結,一舉衝高陳學聖民調。

▲▼花蓮縣長傅崐萁上《雲端最前線》。(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花蓮縣長傅崐萁上《雲端最前線》。(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由於陳學聖是中常會正式通過,吳敦義的態度上就是挺到底,沒有換將的空間,否則再現2016年「換柱」爭議,國民黨肯定遭人民唾棄。因此,在傅崑萁演了一齣大戲後,楊麗環加碼演出,看能否激出陳學聖的爆發性。

楊麗環宣布退選後,依國民黨日前針對年底選退黨參選的規定,將受到黨紀的處分;但相較於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宣布參選後地方黨部火速做出懲處,這次楊麗環自行宣布退黨,卻不見地方黨部考紀會的處分動作,黨中央也只有吳敦義以一句「正在溝通中」草草帶過,就可看出端倪。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受訪時則表示,國民黨栽培楊麗環從里長到立委,雙方淵源很深,現在仍在持續溝通當中,希望能夠團結起來;國民黨立場一樣,就是希望所有同志都留在黨內奮鬥,在各個崗位為民服務。

不過,根據國民黨內部民調,在傅崐萁、楊麗環連續的刺激後,陳學聖的民調仍維持在約10~20%左右,鄭文燦則是維持在高檔的50%左右,差距達到40%。黨政人士形容,桃園選情仍在加護病房,若要救活除了要靠陳學聖自己的努力,也必須靠一點運氣。

▼楊麗環。(圖/擷取自楊麗環臉書)

▲陳學聖揭楊麗環執意參選是奉神明指示?楊麗環臉書冷回是「信奉勇往直前」。(圖/擷取自楊麗環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