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美女英文老師林怡君換跑道 回斗六老家選里長

▲▼  嘆家鄉學習資源不及都會區 雲林女孩返鄉選里長           。(圖/民眾提供)

▲林怡君感嘆家鄉學習資源匱乏,決心返家選里長改善環境。(圖/我是斗六人粉專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雲林報導

畢業於虎尾高中、淡江大學的林怡君是土生土長的「牛挑灣女兒」,她原先在補教界擔任英語老師多年,深受學生喜愛,而她有感家鄉英語師資匱乏,想要改善學習環境,也為了有更多時間與父母相處,決心返鄉參選雲林縣斗六市鎮北里里長。

林怡君表示,北上求學期間,她發現城鄉差距嚴重,北部地區擁有的環境、師資,都是雲林縣所不及,畢業後在台北就業,擔任補教界英語師資多年,近來因為父母的一通電話,父母一聲聲叮嚀猶言在耳,她開始萌生返鄉的念頭,「異鄉打拼多年,我該回家了。」

▲▼  嘆家鄉學習資源不及都會區 雲林女孩返鄉選里長           。(圖/民眾提供)

林怡君返鄉後發現,家鄉的環境遠不及台北、新北等都會區,但孩子們的教育不能等,因此她秉著參選里長本著回饋家鄉的初衷,英語是她的專業,希望定期可以在里民活動中心開設免費的英語教室,讓阿公阿嬤都能帶著孫子來上課。

同時,她也表示,自己是政治素人,對於參選里長始終抱持著回饋鄉里的心情。她也強調,城鄉差距需要打破、孩子教育更不能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