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神推「雙語國家」 李家同批:浪費公帑、沒有意義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右)。(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ETtoday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右)。(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ETtoday資料照)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近來因豪雨成災而備受攻訐,他在接受媒體專訪表示,明年將推行雙語教育政策,讓台灣成為使用「中文」跟「英文」的的雙語國家,以提升國際競爭力,但此話一出不僅被網友酸,就連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也特地撰稿反問「有什麼意義」。

▲李家同長期關注偏鄉教育。(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家同長期關注偏鄉教育。(圖/ETtoday資料照)

李家同在臉書撰稿【我的教育專欄(160) 教育部成立英文推動委員會有用嗎?】中指出,如果台灣要將英文變成官方語言,那所有官方文件、法官判決書、法條等都必須要有英文版本,「這個工作將浪費我們國家多少資源?」、「真不懂成為雙語國家到底是什麼意義?」

李家同直言「我們有很多學生的英文是有問題的,而且問題還相當嚴重。」認為與其成立英語推動委員會,還不如成立「英文教育改進小組」。不過李家同也說,其實任何一個教育部官員都知道英文學不好的原因,例如偏鄉小學英文老師不足等,但教育部官員就是不願意面對現實、不理會這件事。

李家同建議,與其浪費時間推動英文不如務實的改進英文教育,「最後,我忍不住要給政府一個忠告,不要成天只會成立委員會,成立委員會多半沒有用,只會浪費公帑。」

▲賴清德出席2018年新南向國家華校校長會議開幕典禮▼            。(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接受《經濟日報》專訪時表示,今年7月底,工總在「2018工總白皮書」指出,盼政府能「推動英語化運動,增進台灣的國際化與能見度」。賴清德指出,目前已經指示教育部成立推動委員會,希望「雙語國家」政策能在明年開始執行,落實方案就是「從小學就開始學英文」。

賴清德舉出自己任台南市長政策為例,已用十年時間,將英語打造成第二官方語言,台南市民也肯定與支持這項政策。而自他接任行政院長後,也收到多方反映雙語政策的重要性,也希望希望藉雙語國家」政策,讓台灣更具國際競爭力。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