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坐雲豹甲車勘災挨罵 蘇貞昌:災民非常痛苦要多關心

▲▼蘇貞昌汐止區掃街接受媒體聯訪             。(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前往汐止區掃街接受媒體訪問 。(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歐昶廷/新北報導

中南部近日連日豪雨釀災,總統蔡英文25日南下嘉義勘災,但卻坐在雲豹車上由眾人簇擁前進,令當地村民有不滿地大喊「不要只來作秀」。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26日受訪表示,受災的民眾非常痛苦,應該盡量關心他們,那現在豪雨又要來,台灣就是處在這樣的地帶,大家要多多注意防災。

豪雨轟炸南台灣,災情嚴重,總統蔡英文25日搭乘雲豹裝甲車到嘉義勘災,到布袋鎮永安里,沒想到遭災民嗆聲,沿途高喊:「總統下來走」、「下來走走看」,蔡英文之後則涉水勘災。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澄清,事實上由於社區內積水狀況較廣,為儘速抵達勘災點,在救災單位建議下,分別以高底盤大型軍卡以及輪型甲車搭載總統以及媒體記者一行前往勘察點,抵達勘察點後,總統一行即與媒體記者全程涉水探視受災民眾,並多次進入民眾住所,了解災損情形。

對於蔡英文勘災挨批,蘇貞昌26日上午到新北市汐止區老街掃街時受訪表示,總統府已經有說明,現在受災的民眾非常痛苦,應該盡量關心他們,那現在豪雨又要來,台灣就是處在這樣的地帶,大家要多多注意防災。

蘇貞昌表示,現在極端型氣候越來越厲害,全世界各地都發生災害,尤其現在豪雨又要來,大家要特別注意防範,注意救災,那我們很希望大家能夠多一分準備,少一分災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