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Social才能升遷? 網友揭露「超專業」職場生存訣竅

▲裝死,職場生存法則,職場,辦公室。(圖/pixabay)

▲在職場上,交際應酬是升遷的一大條件。(圖/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職場上,除了工作能力之外,和同事的相處也是一門學問。一名網友在PTT職場版發問,想知道如果不懂得交際應酬,在職場上是不是很吃虧,這個問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也有網友專業分析,提出超精闢見解,重點是要「察言觀色」。

發文的網友表示,「有些人可能各方面的工作表現都不錯,主管交辦的任務也都能如期完成,但是就是不太會說話,比較不會跟同事或是主管social及聊天,其他同事在閒聊時,也比較難融入聊天話題」,這種個性的人在職場上,即使表現得很好,會不會還是沒有晉升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一個網友很認真地回覆,「不太會說話很吃虧,一開始不用話多,但要切題。交際也不用熱臉去貼人家冷屁股,恰到好處就好。簡單來講就是要試著去溝通,有條有理且簡短扼要的講出切中命題核心。交際互動不用八面玲瓏,保持良好適切就好。有時太積極反會給對方壓力,所以也要學習察言觀色」。

大部分的網友也都覺得人際關係多少會影響,「我覺得是,不但升遷慢,面試時也比較吃虧」、「Social會影響升遷的速度」、「升遷通常是管理職吧,所以會考慮到這方面的人際技巧」、「是硬傷,就一輩子待基層」、「是,出社會之後不善交際變成很大的弱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