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港流水席 風雨積水中大擺320桌宴請好兄弟 

▲▼風雨中大擺320桌進行普渡宴請好兄弟。((圖/翻攝自Facebook/東勢鄉嘉隆村金花堂)

▲風雨中大擺320桌進行普渡宴請好兄弟。((圖/翻攝自Facebook/東勢鄉嘉隆村金花堂)

記者唐詠絮/雲林報導

雲林縣東勢鄉嘉隆村金花堂,供奉瑤池金母娘娘及王爺、關聖帝君、孔子、土地公等神明,是當地的信仰中心,廟方在6月擲筊請示神明,訂24日(農曆7月14日)當天進行一年一度盛大的普渡儀式,不過雲林地區從23日起即遭豪雨狂炸不歇,多處積水不退,但廟方仍依神明旨意,早上8點開始就在及膝的積水中,架起320桌供桌,擺上供品,展開普渡儀式。

▲▼風雨中大擺320桌進行普渡宴請好兄弟。((圖/翻攝自Facebook/東勢鄉嘉隆村金花堂)

▲風雨中大擺320桌進行普渡宴請好兄弟。((圖/翻攝臉書東勢鄉嘉隆村金花堂)

廟方主委黃振家說,在水中普渡還是第一次遇到,但無論如何這是神明的指示,一點都不能馬虎也不能草率,雖然供桌一整天泡在水中,但還好供品沒被淹到,好兄弟一定能感受到神靈的庇祐,普渡時間到下午5點,雨也漸漸的減緩,一整天下來普渡儀式進行非常順利。


廟方把照片PO上網,有網友看到留言說,「這是正港的流水席」、「這才是有溫度的民俗節慶,超級感動!」、也替整天泡在水裡的廟方人員說,「您真的辛苦了,神明一定會保佑平安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