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後7、8個零的事情!麥寮鄉「廢票聯盟」 要讓唯一候選人落選

▲蔡長昆(前)和許忠富(後方白衣)因選鄉長而引發民怨,2人曾到媽祖廟前發誓。(圖/鏡週刊提供)

圖、文/鏡週刊

11月17日,選舉前的超級星期六,蔡英文總統到雲林為縣長李進勇和各候選人輔選,要選民為雲林創造更好的未來。諷刺的是,麥寮鄉當天晚上發起「民主演唱會」,請來樂團、辣妹和燈光秀,卻不是為了幫候選人拉抬聲勢,而是要鄉親「投廢票」。

本刊調查,雲林麥寮鄉富可敵縣,今年鄉長卻只有1名候選人參選,當地居民懷疑這場選舉的背後有不為人知的「政治圓仔湯」,更不願接受黑箱作業所產生出來的單一「鄉長候選人」,鄉親們因而成立廢票聯盟,將捍衛同額競選的最後關卡,爭取民主選舉的權力。

廢票聯盟透露,現任鄉長許忠富先勸退農會系統的許永瑜,還拍下了「登記參選」的照片,昭告麥寮他要再為鄉親服務4年,但最後的登記日卻是接班人蔡長昆跳出來登記,許忠富則宣布不參選,蔡長昆成為唯一候選人,只要得到20%得票率就能坐上鄉長寶座,可說是「躺著選」。

許忠富在幾天後宣布自己是為了選立委而放棄連任,更喊出「支持許忠富,票投蔡長昆」的口號,走訪鄉里時,還不忘提醒地方鄉親自己過去做的多好,還曾提到老人活動中心恐將被凍結,要用鄉長的資源支持蔡長昆。

不願具名的廢票聯盟人士表示,麥寮人多半肯定許忠富這4年的成績,但難以接受黑箱作業產生的候選人,更懷疑其中有鄉親看不到也猜不透的政治圓仔湯。

「那個誰先拿了多少錢給候選人勸退,那個誰又花了多少錢買候選人的位子,背後7、8個零的事情,大家怎麼會知道。」麥寮鄉親透露,調查局雲林市調站已經掌握風聲,掌握候選人和現任鄉長間互動往來,但目前尚未收網,他們只能透過投廢票表達不滿。

廢票聯盟提到,成員都是沒有法律依靠的庶民,大家都不知道選後會不會遭秋後算帳,但他們拒絕鄉長「轉讓」麥寮,將持續捍衛地方民主正義,期許政府能聽到麥寮鄉民的聲音,希望在24日翻轉黑箱,還給麥寮鄉民一個乾淨、公平、公正、公開的鄉長選擇權。


更多鏡週刊報導
【投廢票爭民主】麥寮年獲億元回饋金 鄉長參選被控黑箱
【投廢票爭民主】同額競選有門檻 唯一候選人還是不能躺著選
【名僧淫毒趴】法師大起底 「彩虹妹妹」稱號原來這樣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