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選情五五開 李進勇冷處理張麗善拚網路聲量

李進勇12日在虎尾掃街拜票。(圖/李進勇競選總部提供)

▲李進勇12日在虎尾掃街拜票。(圖/李進勇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馬叔安 /台北報導

雲林選情持續五五開,台灣競爭力論壇11月6日發布雲林縣長民調,現任縣長李進勇以30.3%支持度,微幅領先國民黨縣長候選人張麗善的28%,兩人差距在誤差範圍內。民進黨的李進勇陣營刻意壓底選情,國民黨的張麗善則力拼網路聲量,並拉攏韓國瑜強打農漁民出路議題,試圖將選情炒熱。

▲▼張麗善競候選人號次為4號。(圖/張麗善競選團隊提供)

▲張麗善。(圖/張麗善競選團隊提供)

Quickseek調查數據顯示,張麗善在社群論壇方面以4732勝過李進勇的3230,但在新聞媒體方面卻以659落後李進勇的781,整體聲勢來看,兩人在10月份選情膠著,張麗善在11月後明顯上升,目前略勝李進勇。

網路溫度計調查解果則指出,在最新當選率項目中,李進勇以56.23%領先張麗善43.77%,雙方差距12.46%,以網頁上「差距10~20%-當選機率略高」的提示來看,尋求連任的李進勇目前贏面稍大,不過張麗善在「臉書情緒比」方面以1.88領先李進勇的1.64,在「社群活躍指數」項目上也以1.82贏過李進勇的1.69,「粉絲黏著指數」方面,張麗善則以1.18領先李進勇的0.51。

藍綠陣營目前都預估雲林選戰的輸贏約在1萬票以內,本應該選情激烈,但李進勇陣營主打「冷戰」少有萬人造勢與選舉活動。張麗善陣營則頻頻丟出議題試圖炒熱選情,在農業大縣雲林主打農漁民生活議題,3度引進「韓流」,找來「雲林女婿」韓國瑜助選,張麗善也號召全國農漁民在雲林發聲,在多項社群媒體數據中贏過李進勇。

即使大量引進「韓流」可能刺激綠營更加團結,反而形成張麗善陣營壓力,但面對張麗善「空戰」發威,李進勇雖然民調暫時領先,依然沒有掉以輕心的本錢。

▲Quickseek調查數據雲林全部圖表。(圖/翻攝自Facebook)

▲Quickseek調查數據雲林全部圖表。(圖/翻攝自Li Jung-Chang Facebook)

▲Quickseek調查數據社群活躍度雲林。(圖/翻攝自Facebook)

▲Quickseek調查數據社群活躍度雲林。(圖/翻攝自Li Jung-Chang Facebook)

▲Quickseek調查數據總情緒比雲林。(圖/翻攝自Facebook)

▲Quickseek調查數據總情緒比雲林。(圖/翻攝自Li Jung-Chang 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