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長拒遭總統控制!通俄門延燒…眾議員爆:川普會換掉他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外界輿論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可能涉案,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23日表示,在他擔任司法部長的任內,司法部的一舉一動不會受到政治考量的「不當影響」,他要求所有作為都是最高標準,「若有未達標準的情況,我會採取行動!」

司法部檢察官近日處理「通俄門」,進展大突破,川普2016年競選總統時的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被定罪,而川普私人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也達成認罪協商,此兩案暗示著川普可能涉案,更讓外界質疑2016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

川普稍早才在福斯新聞(Fox News)專訪時批評塞申斯「掌握的司法部竟然毫無作為」,施壓要求塞申斯設法終結相關調查;而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正繼續調查川普團隊私通俄羅斯,同時也懷疑川普涉嫌妨礙司法公正。

根據路透社報導,與川普和塞申斯關係良好且親近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透露,他相信川普會任命新的司法部長,且會等到11月國會選舉後才採取新的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