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試圖改變現狀 AIT處長當面跟蔡英文說:美國支持台灣反抗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23日入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圖/總統府提供)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23日入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23日入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會面時表示,中國大陸試圖片面改變現狀,是無益且傷害區域和平的,美國會支持台灣擴大國際貢獻,也支持台灣反抗這種制約台灣參與國際的方式。

對於台灣跟薩爾瓦多斷交的事件,酈英傑表示,美國對薩爾瓦多的決定非常失望,就如同白宮的聲明,薩爾瓦多接受中國大陸明顯干預西南半球國家的國內事務,這對美國而言是很大憂慮,會重新評估跟薩爾瓦多之間的關係。

酈英傑強調,中國大陸試圖片面改變現狀,是無益且傷害區域數10年來的和平、穩定和發展架構;在美國方面,會持續支持台灣擴大對國際的貢獻,並且支持台灣持續反抗這種制約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的方式。

對於台灣,酈英傑表示,台灣是一個可靠的夥伴,在印太區域是一個重要的角色,美國和台灣共享一樣的利益和價值,美國依賴台灣促進亞太區域的和平和穩定。

酈英傑最後強調,美國和台灣站在一起,共同保護自由、民主和未來,相信台美關係一直都很好,期待未來能夠把台美關係帶到一個更新的階段。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23日入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