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超美!台南雨後出現兩道彩虹 難得一見「霓」

▲超美!台南雨後出現兩道彩虹 難得一見。(圖/記者陳駿豪攝)

▲超美!台南雨後出現兩道彩虹 難得一見。(圖/記者陳駿豪攝)

記者陳駿豪/台南報導

台南21日傍晚五時左右,在曾文溪國姓橋,天空出現難得一見的雙彩虹,許多民眾拿起相機與攝影器材捕捉難得的美景,彩虹出現時間約為50分鐘。另下午在台南市區,部分區域瞬間大雨氣候不穩定,但靠近台南市府地區,國姓橋邊綠地搭配雲層,畫面如畫一般;而東面天空,頓時出現兩道彩虹,畫面難得。

《ETtoday新聞雲》記者拍攝彩虹地點為台南市曾文溪國姓橋上,彩虹出現的時間長達50分鐘,橋邊圍觀不少民眾,還有許多專業攝影師帶著單眼相機來捕捉精采畫面,彩虹出現時間正好為上下班尖峰時間,橋邊多輛汽機車停下,為了拍下彩虹的瞬間,也造成該路段交通打結。

其實只要空氣中有水滴,而陽光正在觀察者的背後以低角度照射,便可能產生可以觀察到的彩虹現象,彩虹最常在下午,雨後剛轉天晴時出現,這時空氣內塵埃少而充滿小水滴,天空的一邊因為仍有雨雲而較暗,而觀察者頭上或背後已沒有雲的遮擋而可見陽光,這樣彩虹便會較容易被看到。

根據記載,第二道彩虹的現象稱為「霓」,是雨後或日出、日落之際在天空中出線的七色圓弧,氣象專家解釋,空氣中存有無數水滴,若經太陽光線折射,便形成彩虹,其顏色往往較鮮明,若光線在水滴內作兩次反射,便會產生第二道彩虹,則稱「霓」,剛下過雨的天空最容易出現浪漫雙彩虹。

民眾一看到雙彩虹紛紛大喊「哇,有彩虹,還是雙彩虹,趕快看」,大伙兒也搶拍眼前難得美景,留下美麗的雙彩虹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