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關鍵密碼!50多年打不開保險箱 日解鎖人鎩羽而歸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還是栽在關鍵密碼!日解鎖達人第2次挑戰解開保險櫃之謎仍鎩羽而歸。宜蘭冬山鄉公所內有只日治時期留存至今,50多年從未打開的保險櫃,因不知密碼又沒鎖匙,櫃中物品令人好奇是「蝦米?」因曾有人試身手但均失敗,鄉長謝燦輝日前廣徵開鎖高手,獎賞解開保險櫃之謎。而日本解鎖人8月21日上午,再度與這只神秘保險櫃奮戰整個上午失敗後返回日本。

▲宜蘭冬山鄉公所1只50多年打不開保險箱,日解鎖達人再挑戰。(圖/記者游芳男攝)▲日治時期保險櫃50多年就是打不開,櫃中物品令人好奇是「蝦米?」。(圖/記者游芳男攝)

▲宜蘭冬山鄉公所1只50多年打不開保險箱,日解鎖達人第2次挑戰鎩羽而歸。(圖/記者游芳男攝)

保險櫃之謎難解,冬山鄉長謝燦輝再加碼獎金,由1萬元加碼到1萬5千元!盼高手來挑戰。

日本某電視台節目製作單位帶解鎖人,再度挑戰這只神秘保險櫃,但拒絕說明是那個電視台與解鎖人名字,也阻擾記者拍攝,結果解鎖人專注整個上午,還是對保險櫃莫可奈何。另外,8月16日日本電視台等一行人首度抵達冬山鄉公所時,剛開始向公所人員掛保證,有信心打開保險櫃,但埋頭解鎖至16日傍晚卻一無所獲。解鎖人不死心,17日上午9時就上工,一直挑戰到下午5時半,仍開不了;原本滿懷期待,想一窺保險櫃裡面奧秘的所有人,只能徒呼無奈可惜,因日本電視台節目組人員另有行程先離開,但言明21日會再挑戰。第1次挑戰失敗的日本解鎖人曾向公所人員表示,保險櫃密碼有3萬多種組合,因年份已久,很多地方生鏽,影響解鎖時的手感判斷,但已完成約4分之3組合排列。

冬山鄉公所前身是「冬山庄役所」,成立於1920年代,走過百年歲月後,早期文件、設備陸續流失,只剩該保險櫃留存至今。保險櫃年份約在日治大正年間(1912至1926年),約有百年歷史,轉盤上的日文片假名模糊不清,公所人員不知密碼,也沒有鎖匙,裡頭有什麼物品,大家都很好奇?

保險櫃原本埋在舊鄉公所雜物堆,4年前新辦公廳舍落成,公所搬新家時才發現這只保險櫃,詢問多名公所退休老員工,推估這保險櫃已有50多年未曾開啟。「會有蝦米在裡面?令人好奇」鄉公所2017年初廣發英雄帖至今,尚無人能拿到獎金。

▲宜蘭冬山鄉公所1只50多年打不開保險箱,日解鎖達人再挑戰。(圖/記者游芳男攝)▲日治時期保險櫃50多年就是打不開,櫃中物品令人好奇是「蝦米?」。(圖/記者游芳男攝)
▲日治時期保險櫃50多年就是打不開,櫃中物品令人好奇是「蝦米?」。(圖/記者游芳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