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表明將詳查 劉坤鱧再爆當年助選無勞健保

▲▼柯文哲。(圖/記者莊喬迪攝)

▲柯文哲。(圖/記者莊喬迪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曾在2014年擔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監票部隊執行長的劉坤鱧,20日再自爆當年柯文哲團隊並沒有幫他加「勞健保」,薪水部分只有扣到匯款手續費30元。而對於劉坤鱧近日來的連環爆料,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已經明確表示,細節他一定不知道,但給他1、2天時間,帳冊上詳載清楚,拿出來看就知道。

劉坤鱧20日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透露,當時選舉結束後,14名員工沒有拿到應有的薪水及保勞健保,沒想到現在卻發現就連他自己也是受害者,他提到2014年柯文哲團隊並沒有為他保勞健保,劉坤鱧甚至大膽懷疑可能全部員工都沒有保。劉坤鱧表示,今天早上已經請助理到勞動部調閱相關資料,晚間證實柯文哲確實沒有為他保勞健保。

關於劉坤鱧指出柯文哲並未將團隊工作人員納勞健保,他表示,今晚將會把資料整理清楚,在21日早上發布於臉書證明柯文哲逃避問題,且提到倘若柯市長遲遲不給回應,將會請勞動部調查追蹤。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此事件於2014柯文哲尚未當上市長時發生,是當年競選時期發生事情,和北市府毫無相關不能給予評論。

回到18日邱昱凱在臉書回應,其中有關勞健保的部分,剛開始競選辦公室依個人意願加保,在他記憶當中跑了超過五趟羅斯福路的勞保局,因為承辦人員也不是很清楚候選人辦公室要用什麼名義加保(沒有統一編號、亦非個人戶),後來在許多人的幫忙下,終於新增了勞保加保單位。一開始確實也幫有意願加保的人加保了。但後來人數暴增,各種名義的辦公室如雨後春筍冒出,聘雇除正職外,又有依顧問、工讀、車馬費、專案費的不同,超過他個人的認知負荷。不過如今過了四年,詳情需要再仔細回顧盤點,單頻記憶喪失說明的意義。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