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人性侵她還鎖店裡4hr 15歲少女仍在等待「到不了的正義」

▲▼印度,女性,婦女,性侵,正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5歲的馬雅遭到性侵,等了2年,正義仍然還沒到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7歲少女馬雅(Maya)住在印度西北部的拉賈斯坦邦(Rajasthan),她在2年前的某天,與往常一樣到村莊的商店裡為媽媽添購洋蔥,沒想到這間她認識多年的商店老店卻突然將門關上,並性侵了她。馬雅受害過後雖然有報警,不過事發至今2年多以來,她仍然等不到正義的到來。

被性侵當時只有15歲的馬雅,在一個春天的午後,幫媽媽到村莊的商店買洋蔥,因為與商店老闆和其家人認識已久,所以她一點戒心也沒有;更因如此,在商店老闆叫她自己進入商店深處拿洋蔥時,她沒有經過思考就走了進去,但是老闆卻突然將門關上,並用手摀住她的嘴巴,更威脅要將她殺死。

馬雅被這名年紀大她兩倍的老闆,強行脫掉衣服後性侵,還被鎖在商店裡無法回家,最後是馬雅的媽媽發現人不見了,找到商店來才將女兒救出。據悉,這間商店是一棟小型的單棟建築,屬於村里為數不多的豪華房子,同時也代表著屋主的財富和聲望。

馬雅後來在2016年5月時向警方遞交投訴書,內容寫著這名性侵犯將她鎖在店裡,直到4個小時之後,母親才出現將她救出。馬雅的媽媽則表示,她在家中等不到女兒回來,所以才去商店找人,一直到現在都很難想像,當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自從2012年印度首都德里所發生的謀殺性侵醫學生案後,民眾的憤怒促使政府重新修訂法律,並在2018年4月時通過「對性侵12歲以下的女孩處以死刑」的行政命令。這項命令受到許多專家批評,認為這樣只會造成更多受害者不敢報警。

然而,許多尋求正義的受害者仍然面對著艱難的戰鬥,在印度法庭中,性暴力案的定罪率低於竊盜或謀殺等罪刑,許多案件至近仍被積壓在法院裡,截至2016年,未定罪案件數量從2012年的101,000件,增加到133,376件。

人權觀察員巴喬里亞(Jayshree Bajoria)稱,「新的法律」在很多的後沒有被實行,許多性侵受害者在司法面前遇到障礙,現實情況是,儘管有新法律出現,大部分的正義並未觸及受害,這些任看的到的只有「偏見」和「羞辱」。

報導中指出,性侵馬雅的商店老闆在2016年的5月22日被捕,並且因為受害者是未成年,所以被拒絕保釋。而馬雅的舅舅則是陪著馬雅,一同踏入追求正義的路,不過他也坦言「每一步都是一場戰爭。」在馬雅驗完傷後,他們於該年8月向商店老闆提出告訴。

根據印度國家犯罪紀錄局(NCRB)最新數據顯示,2016年時印度有將近39,000名婦女和孩童被性侵,每天的總數超過100人,平均每15分鐘就有一人受害。這些數據突顯了印度性暴力的問題,近幾個月內,更有成千上萬的印度人走上街頭,要求政府對這些行為採取行動。

▼印度杏性暴力問題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女性,婦女,性侵,正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