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時報:習近平確定9/9訪平壤 出席北韓建國70周年儀式

▲▼ 金正恩3訪中國,與習近平會面。(圖/朝中社)

▲ 金正恩6月3訪中國,與習近平會面。(圖/朝中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日前有北韓官員向媒體透露,已經發函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9月9日的建國70周年慶祝活動。南韓各大媒體也在今(18)日引述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指出,習近平已經接受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邀請,屆時將到訪平壤。這也將是習近平上任後首次出訪北韓,受到各界矚目。

前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曾於2005年到訪平壤,習近平則是自2012年上任以來便從未出訪北韓;若此消息屬實,將寫下13年來首次有時任中國國家主席到訪北韓的歷史性紀錄。另外,上一名到訪平壤的中國高層是2009年擔任國務院總理的溫家寶。

▲金正恩,習近平,大連,習金會,金習會。(圖/路透社,KCNA)

▲ 金正恩5月於大連密訪習近平。(圖/朝中社)

2018年以來,北韓及中國關係漸趨熱絡,金正恩也已經出訪中國3次。對此,南洋理工大學(NTU)國際關係學院副教授李明江接受《海峽時報》訪問時指出,「考慮到金正恩委員長已經訪問中國3次,習主席到訪平壤也就不是太讓人驚訝了。」他提到,「從外交禮儀和整體兩國關係的角度來看,中國國家主席的確是有必要出訪北韓的。此次會談將對維持目前漸趨明朗的朝中關係有正面影響。」

《海峽時報》也指出,此次習金會與朝中關係改善、美中貿易戰休兵等有關,但沒有說明此一消息來源,大陸媒體目前也尚未證實。

事實上,《韓聯社》日前就曾指出,北韓官方已經委由當地接待旅行社通知中國旅行社,自8月11日起至9月5日前,暫時不開放旅遊團入境。雖然書面通知上註明的理由為「飯店整修」,但時機敏感,加上理由牽強,外界猜測,可能是因習近平或其他中國高層將在近期內將出訪平壤所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