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屍花」開花 觀光客湧入爭相「聞臭」 

屍花,巨花魔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南加州杭廷頓圖書館的屍花開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南加州杭廷頓圖書館(Huntington Library)有一顆巨花魔芋,俗稱「屍花」,近日開始開花,而這種植物在開花時,會散發出「腐爛惡臭味」,也是該名稱的由來,預計未來幾天會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聞臭」。

綜合外媒報導,通常屍花的生長時間長達「15年」,但花開時間只有24小時;散發出的惡臭是為了吸引昆蟲授粉,至於開花前是不會有臭味的。這也是杭廷頓圖書館第6次有屍花開花,距離上次開花的時間是2014年8月23日;館方也預計下周還會有2朵屍花開花,分別是「Stunk」和「Stank」。

據報導,杭廷頓圖書館發言人布萊克本(Lisa Blackburn)表示,這顆名為Stink的屍花突然於周四晚間開花,大約需還要幾天的時間才會完全盛開,場面應該會相當壯觀。

據了解,因為屍花開花的關係,圖書館觀光客比平常要多;而它的樣貌相當奇特,氣味奇臭,是相當有魅力的一株植物,對植物有興趣的人是不會錯過的。

▼屍花。(影片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