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為台海作軍事準備?國防部:國軍有能力捍衛國家安全

▲▼解放軍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18」獲得4個團體第一。(圖/翻攝自新華網)

▲解放軍軍機。(資料照/翻攝自新華網)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美國國防部公布《2018年中共軍力報告》中,稱大陸正為台灣海峽的「可能狀況」作軍事準備,國防部17日表示,國軍有能力捍衛國家安全;總統府則回應,大陸相關軍事動態,國軍都有嚴密而即時的掌握,並呼籲對岸,維持兩和平穩定,確保人民福祉,才是雙方共同的責任與目標。

國防部指出,面對區域情勢及敵情變化,國軍依據「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軍事戰略,以及「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整體防衛作戰構想,持續創新及不對稱作戰思維,強化聯合戰力,以打造堅實國防武力,能有效確保國家安全。

對於中共近來的「文攻武嚇」,國防部重申,國軍秉持「毋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的態度,時刻堅守崗位,軍民同心,堅定全民國防抗敵意志。此外,因應敵情威脅及戰備需求,為達成加速建軍及提升戰力目標,108年度國防預算的增加,就是強化自我防衛決心的表徵。

國防部強調,國軍有能力捍衛國家安全,持續推動國防自主,整合國防資源,投資建軍備戰優先項目,組建機動性高、質精、高效能及高精準打擊之戰力,確保國家安全及區域和平穩定。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則說,有關大陸軍事動態,國軍都有嚴密而即時的掌握,各項包括預警等在內,國防安全上應部署、整備的各項應處措施,也都確實到位,可以保障我國國家安全無虞,請國人放心。

林鶴明也再次呼籲,維持兩岸間的和平穩定,確保人民福祉,是兩岸雙方共同的責任與目標。作為兩岸以及區域間一員,北京當局應當珍惜得來不易的兩岸與區域和平穩定,善盡國際責任,共同為兩岸、區域間的安全與福祉做出貢獻,這才是兩岸人民與國際社會所期待。

美國國防部在16日發布了2018年度《中國軍力報告》,內容指出,北京政府積極訓練地面部隊戰力,很可能在台灣海峽發動突襲,在其他國家來不及介入的情況下,快速武力統一台灣。另外,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打算在2050年前,將解放軍打造成「世界級軍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