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罵「假新聞、人民公敵」!350家美媒聯手反擊川普:傷害民主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川普常罵媒體是假新聞,350家美媒反擊。(圖/路透)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等350家媒體在16日聯合發表社論捍衛新聞自由,反擊川普一直以來砲轟「假新聞」,媒體是「全民公敵」的言論,並在貼文中附上了「#EnemyofNone」(絕非敵人)的標籤。美國參議院也發聲明表示支持。

「波士頓環球報」發表一篇名為「記者並非敵人」的社論文章,內容提到,川普總統的政治中心理念就是持續攻擊新聞自由,「記者並沒有被歸類為美國公民,而是『人民的敵人』」。文章後面提到,將自由媒體變成官方媒體,通常是腐敗政權接收國家的第一步,今日有一個美國總統把不支持其政權的媒體都稱作敵人,「這是總統眾多謊言的其中之一,就像是江湖郎中以『神奇泥土或水』來誆騙群眾」。

目前美國各地有超過350間大小媒體都發表社論響應,《紐約時報》的社論標題為「媒體需要你」,內容提到,糾正新聞媒體是依彥完全正確的事情,因為記者或是編輯都是人,大家都會犯錯,「但是堅持把不喜歡的事實貼上『假新聞』標籤,對於民主命脈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把記者稱作『人民公敵』也同樣危險」。

▲▼「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等350家媒體在16日聯合發表社論捍衛新聞自由。(圖/路透)

▲波士頓環球報發表「記者並非敵人」的社論文章。(圖/路透)

川普當選之後,時常跟這些與自己意見不合的媒體作對,CNN、紐時、華盛頓郵報等媒體都是他開刀的對象。上個月,在一場記者會中,他拒絕讓CNN白宮記者艾柯斯塔(Jim Acosta)發言,當場批評「CNN是假新聞,我不接受他們的問題」。一周後,CNN另一名記者記者柯林斯( Kaitlan Collins)因為提問而被白宮趕出記者會。

大批媒體齊力發生之後,川普也在推特上回應,他提到,「在這個國家裡面,我最想要的就是新聞自由,事實是,媒體有『自由』可以寫任何他們想要的內容,但他們大部分說的都是『假新聞』,只不過是想推動某項政治議程或傷害人民,誠實才會獲勝!」

接著川普把砲口對向第一個發起抗議社論的波士頓環球報,他批評該報曾因為坤損被賣給衰退中的紐約時報,假新聞就是反對黨製造的,這對國家來說是件很糟的事情,「但我們正在獲勝」。

聯邦參議院也在16日中午以口頭表決的方式,以無人反對的結果通過一項不具約束力的簡單決議案,內容雖並未指明川普,但提到,新聞並非「全民公敵」,新聞自由在國家裡扮演了重要且且不可缺少的角色,不應該受到攻擊,且在歷史上,只有獨裁政府和專制領導人才會試圖破壞或壓迫新聞媒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