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良丰有無後遺症?三總:持續觀察呼吸、肢體、排尿三重點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因跳傘預演受傷的26歲士兵秦良丰,在接受醫院治療將近三個月的時間後,康復狀況大進展,在治療將近三個月,秦良丰已轉至三總一般病房。對此,三軍總醫院16日召開後續治療記者會,神經外科部主任陳元皓表示,在後遺症觀察方面,將鎖定呼吸、肢體、排尿三大重點觀察,盡量不要造成日後的併發症。

▲▼傘兵秦良丰。(圖/軍聞社提供)

秦良丰因5月17日在台中清泉崗基地參與反空降的跳傘操演發生高空墜地意外重傷送醫救治。經童綜合醫院40天的治療之下,秦良丰病況穩定進步,轉院至台北三軍總醫院,進行後續的治療。經三個月的治療,秦良丰康復狀況大進展,轉至普通病房。

對於秦良丰病況,三總院長蔡建松表示,很感動秦良丰開朗的個性,以及想要身體變好的旺盛心,讓團隊很感動。他強調,醫療團隊很滿意將秉持「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與堅持,持續努力,以不負國人的關心與期待。

神經外科部主任陳元皓表示,秦良丰於加護病房接受治療至今約一個多月,醫療團隊施予規律呼吸肌肉訓練及橫膈吐氣訓練、高強度的肢體神經職能復健,並輔以高壓氧治療,其顱內血腫已消除,同時腰椎及右踝骨折癒合良好,秦員已於上月成功脫離呼吸器,目前意識清楚,並於上週移除氣切管,能與家屬交談、同時秦員口腔進食情形佳、現半流質與軟質飲食使用中,可進食全部餐點,右側肢體肌力3分、左側2分,除溫覺外、痛覺、觸覺及本體感覺皆有明顯進步。

陳元皓指出,因為秦良丰為高位頸椎的損傷,包括在呼吸還有副交感系統過度的反應,還有腸胃的蠕動,這些都是面臨的重大併發症,不過在治療時都有預防,秦良丰才能夠面對接下來的復健。

而在後遺症觀察方面,陳元皓表示,將鎖定呼吸、肢體、排尿三大重點觀察。他指出,當初比較擔心呼吸問題,但呼吸器脫離,秦良丰恢復之後,對治療比較好;肢體會在持續加強復健中,神經性的膀胱訓練也會展開,希望讓秦良丰排尿過程順暢,盡量不要造成日後的併發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