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工業局攜手推「馬祖e點通」APP 遊客行程輕鬆排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馬祖有著絕美的景緻風光,加上紅透全球、如夢如幻的藍眼淚,被許多旅遊網站推薦為一生必去的景點。為讓旅客遊馬祖更便捷,中華電信、經濟部工業局與連江縣政府共同開發「馬祖e點通」軟體,只要上網或下載APP,不用出門、彈指間就能訂船票,還可隨時掌握航班、船班、住宿、餐飲等資訊,讓旅程更輕鬆。

連江縣縣長劉增應表示,馬祖擁有豐富多元的自然生態,包括燕鷗保護區、花崗岩地質公園、大坵梅花鹿生態島,還有鬼斧神工的戰地風景、閩東聚落,以及豐富的海洋文化等,非常值得親身探究。近年來,馬祖因為藍眼淚受到全世界的矚目,成為熱門的旅遊景點,他說明:「藍眼淚被CNN報導是世界15大自然奇景之一、台灣旅遊8大秘境之一。」

為了拚觀光,他指出,連江縣政府積極推出各式旅遊行程,已開發夜間欣賞藍眼淚景點、推出海上看藍眼淚行程,「上周藍眼淚生態館開幕,我們與海洋大學合作完成藍眼淚培育,現在遊客一年四季、任何時候到馬祖,都可以看得到藍眼淚如此夢幻的奇景。」

美食也是馬祖旅遊的一大亮點!他表示,馬祖的美食全世界好吃,包括老酒麵線、紅糟料理食物、淡菜,以及馬祖高梁,「我們的淡菜,比歐洲、比利時、義大利更鮮美,因閩江口可以孕育這麼好吃的海鮮。」馬祖高梁則是響譽海內外,2017年在美國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得到全世界最好的白酒(雙金牌)、今年參加比利時布魯塞爾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賽又得到金牌。

他說:「這些都是馬祖非常吸引人的地方,縣政府也積極努力開發新景點,把馬祖的特色、美景,分享給所有到這裡旅行的遊客。」他指出,「馬祖海上交通旅遊e點通」軟體啟用,是馬祖打造友善旅遊環境的新里程碑,「連江縣政府致力打造友善親近的旅遊環境、便捷的交通,以及流暢的服務流程,希望國內及全世界觀光客都能來馬祖旅遊。」

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這次參與「打造馬祖智慧島嶼e點通」計劃,將智慧城市的導入馬祖,「這次的計劃在網路上加強建設寬頻和wifi的綿密度,讓上網更快速;在交通部分提供『馬祖海上交通訂位購票系統』,串連台灣和馬祖,以及四鄉五島的航班訂票資訊,讓旅客利用手機和網路就可以訂票,還可選擇用信用卡、悠遊卡等方式支付,或在現場用kiosk(自助取票機)取票。」

除了船舶訂票,「馬祖e點通」特別設計了「My Trip行程規劃」。他指出,軟體將馬祖的景點、住宿、餐飲等系統資訊都放在上面,「旅客在還沒出門前就能把所有景點、旅程都規劃好。」為方便旅客遊玩,提供20幾條主題旅遊路線。另外,「馬祖e點通」APP還可藉由GPS定位提供景點語音導覽的主動推播服務,讓自由行的旅客如同擁有隨身導遊。

目前,台馬航線(基隆到東引、南竿)、莒光航線(南竿到東引航線、南竿到莒光航線)已導入雲端船舶訂票,只要透過「馬祖e點通APP」就可查詢航線航班時間,並完成預約訂票。對於馬祖居民和觀光客來說,是飛躍性的大改變,不但方便旅客做馬祖旅遊行程的交通規劃與船票預購,還可消除旅客遊馬祖時對於島際交通的不確定性,輕鬆體驗馬祖在地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