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鹿路左轉444巷 騎車老婦被撞彈飛傷重不治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鹿路車禍死亡事件再添一樁!發生在13日中午,69歲的謝姓婦人騎乘機車行經彰鹿路7段要直接左轉444巷回家,未遵循兩段式左轉,後方28歲劉姓駕駛小廂型車撞上,老婦當下被撞彈飛,頭部受到重創,機車也被撞得支離破碎,路人見狀連忙通報警方到現場處理,緊急送往鹿基再轉彰基醫院,經過8小時的搶救,謝婦仍然傷重不治。

▲▼彰鹿路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騎機車婦人被撞彈飛,傷重不治。(圖/民眾提供)

▲彰鹿路騎機車婦人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被後方白色轎車撞彈飛,傷重不治。(圖/唐詠絮翻攝)

▲▼彰鹿路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騎機車婦人被撞彈飛,傷重不治。(圖/民眾提供)

▲婦人機車被撞得支離破碎。(圖/唐詠絮翻攝)

鹿港警分局交通分隊長張力仁表示,彰鹿路的內線車道畫有禁行機車標誌,謝姓婦人未依規定機車需要兩段式左轉,肇事的劉姓駕駛供稱當時車速60公里,事發當時只注意到前方外線車道有另一台車車正在行駛,在看見女騎士突然左轉時,已經反應不及撞上,雙方都有責任。

▲▼彰鹿路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騎機車婦人被撞彈飛,傷重不治。(圖/民眾提供)

肇事的劉姓駕駛的小轎車車蓋被彈開車燈碎裂。(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張力仁指出,謝姓婦人家屬到警局看到監視器後,才知道謝婦也有錯,雖然傷心難過,但為了搶一時之快,連生命都賠上了,後悔也來不及,至於劉姓駕駛當時並無酒駕,肇事責任是否因過失致死還需釐清,全案警方在14日已送彰化地檢偵辦中。

▲▼福興鄉橋頭村444巷內有上百戶住家。(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福興鄉橋頭村444巷內有上百戶住家。(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根據住在444巷弄內的民眾指出,未婚的謝姓婦人,為人厚道又善良,退休後長期熱心公益,在福興鄉公所及其他行政單位擔任志工,當天就是志工工作結束後,騎著機車,要返家途中遇上死劫。

▲▼謝姓婦人騎乘的白色機車零件散落一旁。(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謝姓婦人騎乘的機車零件散落在一旁。(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由於車禍發生地點就在橋頭村444巷口,又發生在農曆7月,讓福興鄉當地人覺得毛骨悚然,但據村長吳媽權說,巷弄內有近百住戶,都是居住60年以上的地方長者,對於「444巷」的不詳諧音卻早已見怪不怪,因為住戶普遍認為,都住了超過一甲子了,也都是平平安安的,沒有絲毫不吉利。


吳媽權說去年年底時,也跟444巷弄內的所有住戶,做過民調決定要不要更改巷弄名稱及重編住址,但投票結果只差3票,也只能尊重村民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