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大學少校圖利廠商 涉詐領公款遭收押

▲▼國防大學率真校區。(圖/翻攝Google Map)

▲國防大學率真校區。(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國防大學率真校區爆發弊案!國防大學去年11月查獲曾姓少校利用職務之便,浮報公款,圖利廠商詐領公款數百萬元,並分不法所得,涉嫌貪汙,偽造文書等不法事證。國防大學表示,檢察官搜索扣押相關物證,14日由桃園地檢署向桃園地方法院聲請羈押,且經該院裁定羈押禁見獲准。

國防大學率真校區發包的園區清潔維護案,負責採購的憲兵少校曾憲志,涉嫌於2015至2017年間,私下與永易公司負責人周美貞勾結,由曾男偽造不實請款文件,利用浮報價金手法,協助周女詐領公款數百萬元,事後再朋分不法所得,涉嫌貪汙,偽造文書等不法事證。

媒體報導,檢方調查曾憲志疑似與周美貞勾結浮報項目施作次數,光是去年9月的樹木修剪項目就暴增到45車次,然而實際進出次數僅有2次。桃園地檢署指揮北機站大搜索國防大學等5處地點,約談曾憲志,周美貞共14人,由於全案尚有高階軍官未曝光,檢方以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押曾男與周女獲准。

針對這起弊案,國防大學表示,在2017年11月間就查獲曾姓少校利用職務之便,疑似有不實結報等不法情事,校方依「刑懲併行」記過2次並主動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13日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至校內搜索扣押相關物證,並將曾姓少校帶回偵訊,14日則由桃園地檢署向桃園地方法院聲請羈押核准,裁定羈押禁見。

國防大學強調,他們是秉持毋枉毋縱原則,全力配合司法偵辦,下一步也會製成案例對內宣教,建立官兵崇法務實觀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