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女友流產!高雄男闖交流道想輕生 警即時熊抱救回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高市警方11日晚間19時許接獲報案,九如一路有位民眾請求協助,警方到場時,許姓報案人表示其張姓兒子一早情緒不穩行為怪異,到傍晚更是變本加厲,不知如何是好於是報警求助。張男見警拔腿狂奔,跑到九如交流道之汽車迴轉道內,揚言不想活,一位員警則悄悄從背後靠近, 就在張男險些被車撞、千鈞一髮之際即時將他抱回,並依法進行管束強制就醫。

▲男子在大街上揚言輕生。(圖/記者宋德威攝)

▲男子在大街上揚言輕生。(圖/記者宋德威攝)

張男見警方到場時,情緒有稍微穩定下來,但過沒多久又突然激動起來,並大聲表示他的女友流產,後經警方耐心好言相勸,好不容意同意就醫,但要上救護車時又突然反悔,趁隙拔腿狂奔,奔跑至九如交流道之汽車迴轉道內,揚言不想活,寧願讓車撞也不願就醫,警方見當時車流量大,加上該民眾情緒激動,不敢貿然動作。

機警的員警便採取迂迴方式,一位與他面對面耐心好言相勸,轉移他的注意力,另一位員警則悄悄從背後靠近, 就在張男險些被車撞時從後方將他抱回,並依法進行管束強制就醫,才結束一場鬧劇。

事後張母十分感謝警方即時協助處理,未釀成更大的悲劇,也對兒子不理性行為向警方頻頻道歉。警方趁機會向其母親宣導,家中成員如有精神狀況較不穩定, 除平時陪伴外,如有就診紀錄,更要注意是否有按時服用藥物,若發現任何異常應盡速諮詢醫生,若確有須回診之需求,可同時撥打119及110,讓警、消人員迅速到場協助就醫,千萬勿等到無法控制時,才想到要通報警、消,以免造成當事人或其他人受傷。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