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萬里長城在哪國?土耳其女大生被考倒 49%觀眾也答錯

▲▼北京萬里長城。好漢坡             。(圖/記者盧薇淩攝)

▲北京萬里長城 。(圖/記者盧薇淩攝)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中國萬里長城在哪一國呢?」這個問題想必難不倒你我,就算真的不熟萬里長城,也能發現答案就在題目上,可說是「送分題」。不過一名來自土耳其伊斯坦堡的26歲大學畢業生卻被考倒了,她日前參加機智問答節目時,被問到了同樣的問題,竟然要使用2次「求助」才能解決,因此被網友譏笑「根本娛樂節目」。

綜合外媒報導,在機智問答節目上挑戰失敗已不是大新聞,但是「被奇怪的題目考倒」卻一直都是國外網友喜愛討論的話題。一名26歲經濟系畢業生艾翰(Su Ayhan)參加於4日播出的土耳其《百萬富翁》節目時,一路過關斬將來到第4題,卻碰上了麻煩。

這道價值3000土耳其里拉(約新台幣1.4萬元)的題目為「中國的萬里長城在哪個國家?」,選項分別是「A.中國」、「B.印度」、「C.南韓」、「D.日本」。明明答案就寫在題目上,艾翰卻選擇使用3次求助中的「詢問現場觀眾」。結果顯示,現場近一半的觀眾也被考倒了,只有51%的人選擇正確答案「中國」。

只見觀眾答案不一致,艾翰再次使用了求助工具「打給朋友」,值得慶幸的是,朋友立刻就給予她正確答案。艾翰終於解開這道「難題」後,下一題被問到某首土耳其歌曲的作曲家是誰,就立刻被打敗,從節目中淘汰出局。節目播出後,艾翰和現場觀眾成為了土耳其的笑柄,還有一些人指責政府在教育上的失敗。艾翰則為自己的表現進行辯護「我隨時都可以使用求助!」。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