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千萬別去」的景點 聖母峰、萬里長城都上榜

▲▼ 2018年「千萬別去」的景點 聖母峰、萬里長城都上榜。(圖/路透社)

▲ 印度泰姬瑪哈陵佇立369年,終於展開清潔工程,預計2019年會完工。(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年即將到來,美國旅遊公司福多爾(Fodor's)近日公布「2018年避免前往的旅遊景點」,聖母峰、泰姬瑪哈陵、萬里長城等地都在名單中。福多爾將「環境保育」和「安全」列入考量,其它該公司建議避免前往的景點包括,泰國攀牙灣公園、美國密蘇里州、緬甸、古巴、宏都拉斯,以及厄瓜多爾的加拉巴哥群島。

根據《泰晤士報》報導,福多爾指出,萬里長城所在的北京空氣汙染十分嚴重,古老的建築上佈滿塗鴉,「長城受到許多威脅,包括挖礦、腐蝕、塗鴉、施工」,更不用說觀光客總是過多。聖母峰則是因為太過危險,被福多爾認為不值得冒險前往。2017年共有6人攀爬聖母峰身亡。

▼ 萬里長城所在的北京空氣汙染十分嚴重,古老的建築上佈滿塗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18年「千萬別去」的景點 聖母峰、萬里長城都上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印度泰姬瑪哈陵歷經369年,終於展開清潔工程,預計2019年會完工;泰國攀牙灣公園海灘有過多遊客湧入,造成環境嚴重污染;加拉巴哥群島的生態系統脆弱,為了保育環境,不建議觀光客造訪。

安全部分,緬甸軍方大肆迫害羅興亞人,聯合國以「種族清洗」加以譴責,當地目前局勢動盪。另外,義大利威尼斯和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居民,則希望觀光客不要造訪,因為大批外國人讓當地物價飆漲,原本的各類商店現在幾乎都改成販賣紀念品,也造成環保的負擔。

▼ 福多爾認為喜馬拉雅山聖母峰太過危險,不值得冒險前往。(圖/CFP)。

喜馬拉雅山聖母峰。(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