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西雅圖機場「員工劫機」擅起飛 遭美F-15戰機攔截後墜毀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美國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於當地時間10日晚間8時左右發生劫機,一名Horizon Air航空公司的員工擅自開走一架龐巴迪Dash 8 Q400客機,造成整個機場停止飛機起降,多名旅客受到影響。有目擊者稱,看到軍方出動2架F-15戰機進行攔截任務。而根據最新消息,遭劫持的Q400客機已經墜毀。

▲▼西雅圖機場一架客機遭劫持。左圖為遭劫持客機,右圖為軍方出動F-15攔截。(組合圖/路透社)

▲左圖為遭劫持客機,右圖為軍方出動F-15攔截。(組合圖/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Horizon Air航空公司表示,有一架客機在「未經授權」的狀況下擅自起飛,型號是龐巴迪Dash 8 Q400,機上並沒有乘客。Horizon Air航空公司屬於阿拉斯加航空集團(Alaska Air Group),龐巴迪Dash 8 Q400客機可乘載76人。

▲網友拍到客機被劫持後,軍方派F-15戰機攔截。

目擊者指出,看到機場附近的F-15戰機正在追趕被劫持客機。皮爾斯縣警方發言人特洛耶(Troyer)說,挾持客機的人是一名航空技師,今年29歲、有自殺傾向的白人男子,可能有心理上的疾病,應該不是恐攻,「這傢伙可能不知道怎麼飛行,或是故意做出『特技表演』,並且墜毀在華盛頓的Ketron島上。」

特洛耶補充道,劫機男子在過程中向塔台表示,「有很多人關心我,聽到我這麼做,或許會讓他們很失望。我想向他們道歉。我只是一個崩潰的傢伙。」這起劫機事件導致Ketron島發生森林大火,消防人員正在趕往現場撲滅火勢。

根據最新流出的25分鐘音檔,自稱「瑞奇」(Rich)的劫機者曾跟塔台人員開玩笑稱,如果自己順利降落飛機,阿拉斯加航空公司應該給予他一份工作。塔台人員試圖協助瑞奇降落飛機,結果遭到拒絕。由於瑞奇和塔台人員對話時,語氣異常冷靜,讓許多網友感到害怕、難過。

瑞奇表示,「我不想傷害任何人,只希望你(塔台人員)能在我耳邊說說話。我可以駕駛飛機,因為我曾經玩過一些電子遊戲。」不過瑞奇事後也提到,自己不知道怎麼降落飛機。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遭劫持的客機起飛地點為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墜毀地點為華盛頓的Ketron島。(圖/翻攝自Google Map)

▲▼遭劫持的客機起飛地點為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墜毀地點為華盛頓的Ketron島。(圖/翻攝自Google Map)

▲▼西雅圖國際機場一架客機被劫持,造成整個機場停止飛機起降,乘客擠爆休息室。(圖/路透社)

▲▼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一架客機被劫持,造成整個機場停止飛機起降,乘客擠爆休息室。(圖/路透社)

▲▼西雅圖國際機場一架客機被劫持,造成整個機場停止飛機起降,乘客擠爆休息室。(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