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印尼龍目島再傳規模6.2強震 目擊者:房子被震垮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印尼9日當地12點25分再度發生強震,根據印尼地質調查局9日數據顯示,此次來襲的餘震規模6.2,深度12公里,震央位在龍目島東北部。根據目擊者的說法,數棟建築物倒塌,而峇里島國際機場商店的天花板也被震垮。

▲▼印尼地震,龍目島地震,龍目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印尼5日發生規模6.9強震。(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是印尼當地近期發生的第3起大地震,當局指出,此次地震不會有海嘯威脅。根據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的推特貼文表示,餘震來襲當下,許多民眾驚慌竄逃至室外,且自從5日發生規模6.9強震後,當地至今已出現至少355起餘震。

一名在場的法新社記者指出,許多身在避難所的民眾受到極大驚嚇,哭著跑到大街上,而街道上的摩托車倒在地上,建築物的牆也倒塌。

▲▼ 印尼龍目島8月9日中午12點25分,再度發生規模6.2強震,連峇里島的民眾也有感。(圖/路透)

▲ 峇里島國際機場民眾嚇得趕緊跑到室外。(圖/路透)

時間拉回5日傍晚,度假勝地龍目島(Lombok)發生規模6.9強震,據當局統計,死亡人數已經升至347人,另有1447人受傷、超過15萬人無家可歸。

《海峽時報》報導,雖然目前官方8日公布的死亡人數為131人,但部分印尼官員認為死亡人數早已攀升至347人。對此,蘇托波並沒有說出確切人數,但也指出死亡人數「有大幅增加」。

當地官員表示,自從5日以來,雖然大部分區域的電力都已恢復,但龍目島北部約有75%的農村地區始終處於停電狀態,且因部分橋梁與道路被震毀,某些村莊變得難以抵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