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南啟智學校老師毆打學生?校方:冷飯熱炒爭導師

記者陳駿豪/台南報導

近日網路流傳一段影片指出,台南啟智學校發生老師暴力毆打學生,監視器畫面拍下葉姓老師經過走廊,將學生從女兒牆拉扯下後爆打。校長今天(8日)出面反駁說,監視器畫面為105年10月17日拍攝畫面,該名葉老師被記大過,依教師法懲處,但今年8月8日又疑似被其他約聘老師,為爭奪導師拿出來冷飯熱炒。

▲老師打學生內幕 冷飯熱炒爭導師 。(圖/記者陳駿豪攝)
▲葉姓老師在走廊女兒牆爆打學生,拖到學務處再打一次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爆料公社貼出一篇,「暴力版熔爐事件!台南啟智學校再度被爆料老師毆打學生!該師曾被通報教育局懲處卻仍可留在學校任教?」內文提到,該校畢業生家長,在一個爾然的機會下,看到了這段影片。沒想到現在居然還有出現這樣令人驚悚的「暴力式教學」,特別是出現老師出腳踢學生,甚至後面的影片,學生到學務處哭著反應他被老師打,老師居然又再次主動出手,動手打到他蹲在地上哭,畫面相當聳動

校方表示,關於爆料公社監視器影片,拍攝時間為105年10月17日,下午1點30分的監視器翻拍畫面,當日下午4點,校方就召開校園危機處理會議,將葉老師調離導師職務,也依規定啟動不適任導師輔導,歷經3個月輔導後,被教評會認為葉老師教學有成效,繼續任教並決予以葉老師一大過處分,也因本案將他聘任期限改為一年一聘,但目前為止仍就任於台南啟智學校。▲老師打學生內幕 冷飯熱炒爭導師 。(圖/記者陳駿豪攝)

▲校長林宏澤表示積極通報,並按照教育局程序查辦 。(圖/記者陳駿豪攝)

校長林宏澤今天受訪時說,台南啟智學校學生多為中度或重度障礙,情緒管理以及反應能力皆難以掌控,必須更有耐心的教導,還原事發真相,該名遭打學生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18歲身高180公分相當魁武,當天從教室下課後坐上女兒牆玩耍,葉姓老師經過走廊勸阻並說「高處坐相當危險」,因監視器並無錄到對話聲音,畫面上只見老師扯下學生後爆打,老師的個人情緒反應也不妥,導致雙方扭打成一團,畫面更拍下在學務處門口訓斥後,一言不合再度毆打學生畫面,校方也立即通報教師評鑑委員會,記大過並觀察是否留任。

校方人士指出,根據可靠消息,今年107年度高職部將有5班新生班級,葉老師也積極提出想擔任班導師,以在校30年資年資,經過教師評鑑教學成效佳,以及家長互動都相當努力,因擔任導師每月除本薪以外另有三千元導師加給,這起事件會再被冷飯熱炒,相信是為了爭奪班級導師的職位的內鬨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