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怪怪的! 3長裙女「腳綁279隻松鼠烏龜」闖金門

▲▼女腳綁烏龜松鼠走私闖關。(圖/翻攝自海巡署官網)

▲女腳綁烏龜松鼠走私闖關。(圖/翻攝自海巡署官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金門查緝隊2日在執行小三通旅客入境人身檢查時,查獲3名女子走路姿勢異常,檢查後發現她們竟然以棉襪、保鮮膜綑綁動物在腳部,再穿長裙掩飾闖關,以身體夾藏共272隻活體烏龜、7隻松鼠!目前3人被帶回金門查緝隊實施偵訊,全案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及「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金門查緝隊指出,從廈門入境的陶姓台籍女子衣著寬鬆,且走路姿勢、神色異常,查緝人員隨即實施人身檢查,發現她的雙腿皆以膠帶環繞綑綁,拆除膠帶後,赫然發現兩腿內外側「夾藏烏龜、松鼠」,且是先以黑色棉襪裹住,再以膠帶環繞綑綁固定於雙腿。

查緝人員亦針對同行2名友人實施清查,也發現她們以同樣手法夾藏烏龜及松鼠活體入境,經清點活體動物數量,共計烏龜272隻、松鼠7隻,包含保育類一級大頭龜及保育二級黃緣閉殼龜、花背箱龜等,松鼠品種則為歐亞紅松鼠。

目前3名女子已被帶回金門查緝隊實施偵訊,並移送金門地方檢察署偵辦。海巡署也提醒民眾,切勿以身試法攜帶野生保育動植物入出境,以免觸法受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