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光華餐旅群師生 幸福麵包棒加溫88節

▲光華高中餐旅群美食特色班學生,為小小鼓手挹注幸福麵包棒。(圖/光華提供)

▲光華高中餐旅群美食特色班學生,為小小鼓手挹注幸福麵包棒。(圖/光華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光華高中餐旅群和知識科技、黃絲帶協會、橄欖園協會,共同在父親節前夕為小小鼓手呂岳駿辦理現場演奏會,並邀請弱勢小朋友一起「大聲說愛」,為週遭的親人傳遞幸福、傳遞愛。

由知識科技公司籌劃「小小鼓手呂岳駿,大聲說愛」的活動,邀請眼盲心不盲而用雙手敲出夢想新樂章,且榮獲總統教育獎的呂岳駿小朋友,在focus廣場演奏他的最拿手樂器~打鼓,希望藉由呂岳駿小朋友的努力和堅持,讓更多的人勇敢圓自己的夢想,並用感恩的心大聲說出對親人或朋友的感謝。

有感於小小鼓手的生命故事,光華高中餐旅群美食特色班師生,於暑假期間先從紀錄片認識呂岳駿小朋友,並融入烘焙課程討論,最後製作「麵包棒」象徵小小鼓手的「鼓棒」。

餐旅群李育弦主任說,這些手工麵包棒希望能帶給現場聆聽演奏會的小朋友,一邊可以品嘗美味,一邊能夠積極思考面對未來生活的挑戰。餐二義楊紫琳表示,麵包團的韌性就像呂小朋友堅持到底、永不放棄夢想的精神,我們也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有溫度」的人。

餐二義張以政和何頡瑩對鼓棒造型的麵包棒有不同的詮釋,前者形容每一支手工麵包棒都能大小形狀一致,是需要像呂小朋友學打鼓一樣,不斷的練習才能達成;後者則認為麵包棒的口感是運用手腕的搓揉,讓它緊實而產生硬脆的效果,係看見呂小朋友這一路走來的堅毅精神令人感動。郭奕陞參與這次有意義的公益活動,感受最深刻的是小小鼓手的故事激勵了自己勇往直前,相信這樣的感動會啟發更多的人願意做好自己回饋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