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園總裁鞠躬道歉! 撇4兆元負債:現金充裕信用良好

▲▼ 碧桂園總裁鞠躬道歉! 撇4兆元負債:現金充裕信用良好。(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碧桂園總裁莫斌鞠躬道歉。(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房地產巨頭碧桂園3日召開記者會,針對近期工安事故頻傳導致死傷,集團總裁莫斌當場鞠躬道歉,向事故的死者表示哀悼,「我們深感痛心和自責,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此外,傳碧桂園有人民幣9000億元的負債(約新台幣4.04兆元),集團澄清,有息負債僅人民幣2148億元(約新台幣9658.5億元),「現金充裕,信用評級良好。」

綜合陸媒報導,碧桂園的建設工地一連發生多起安全事故,引發外界高度關注並猜疑是高周轉、趕進度導致。對此,莫斌表示,「作為建設方,我們碧桂園深感痛心和自責,作為建設方,我們負有監管不到位管理不到位,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在此我代表集團,向死難者表示哀悼,向死難的家屬和受傷的工友表示慰問,向社會公眾表示深深的歉意。」

莫斌強調,「首先,與我們工程質量沒有關係,存在區域和項目趕暑假期間市場,趕工方面做了擅自安全。我們對區域總裁,項目負責人做了降職,免職等處理。」他聲稱,「主席要求每個項目有質量的發展,我們今年沒有定銷售目標。」

碧桂園創始人楊國強說,對近期多起安全事故要嚴肅查處,此後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安全第一,集團這裡指示下面,沒有質量,公司是做不下去的。我們希望對社會進步,民族復興多做一些事情。」他還解釋,5天建一層符合標準,3個月交樓這件事根本不存在,「我們超過400天才會交樓,有些售樓部的工期較短被誤會,將售樓部當成了30層的樓房。」

碧桂園集團副總裁陳斌也鞠躬道歉並表示,心情非常沉痛,對工友造成的人身和財產損失表達深深的歉意。他指出,集團已經採取若干措施,實施管控上的升級,希望能查處隱患,建立在安全質量方面的管控機制。

針對外傳公司有高達人民幣9000億元負債,首席財務官伍碧君表示,那些是財務資產負債表總負債的餘額。截至2017年底,可動用現金餘額人民幣1484億元(約新台幣6672.8億元),有息負債為人民幣2148億元(約新台幣9658.5億元),短期有息負債人民幣683億元(約新台幣3071.1億元)。她強調,「公司當前現金充裕,信用評級良好。」

據了解,碧桂園一處建築工地日前發聲圍牆與組合屋倒塌事件,導致6人經搶救後不治身亡,10人分別受輕重傷。除此之外,不到1年的時間裡,碧桂園在大陸各地的建案中,至少有10人因工安意外喪命,引發外界撻伐。

▲▼ 碧桂園總裁鞠躬道歉! 撇4兆元負債:現金充裕信用良好。(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碧桂園解釋,人民幣9000億元的負債是財務資產負債表總負債的餘額,目前公司現金充裕,信用評級良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