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持續開火! 環時:美「加碼訛詐」不可能得逞

▲▼中美貿易,進出口,貨櫃(圖/路透)

▲中美貿易戰況持續擴大,美方宣稱要提高關稅稅率。(圖/路透,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仍未停息,美方出招「軟硬兼施」。大陸鷹派官媒《環球時報》認為,美國一連串的訛詐升級,已經讓大陸人徹底看透,無論喊打還是談判,只要挨槍就必定還手,想讓大陸屈服「當然是不可能得逞的。」

評論表示,美國近日發表聲明威脅,要將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1兆元)大陸商品關稅稅率從10%增加到25%,但另一方面又透過各種方式放出風聲,願意和大陸進行和平談判。即便美國內部分成強硬與談和兩派人馬,強硬者仍有絕對主導優勢,把瞄準大陸的槍換成大炮,卻邀請坐下來好好談,可見一點誠意都沒有,「不碰碰『中國長城』,沒有幾次激烈交鋒,狂熱的美方大概是不會知道自己的真實分量的。」

在這場關稅戰爭中,評論指出,戰況逐步升級將是大概率事件,雙方投入的力量還未到戰略相持的階段,因為大陸打的是貿易自衛反擊戰,秉持著堅持不開第一槍,挨打就必定還手,不管是幾億美元的關稅攻勢,中方都已經做好了反擊準備。

「美國塊頭大,但其實皮細肉嫩。」評論分析,美方出招偏執遲鈍,完全不顧農民、企業和消費者的利益,不僅讓許多人受到嚴重衝擊,甚至有企業因此瀕臨破產,還因為關稅問題決定把工廠搬到海外,一度讓美國總統川普氣得跳腳。

在美國公布的2000億美元清單當中,大部分的商品都是日常消費品。評論認為,美方若將貿易戰提升到這個等級,首當其衝受苦的將是美國人民,生活成本提高、生活質量下降,將促使反對貿易戰的聲浪增強,成為美方恣意妄為的有力牽制。

評論強調,中方斷主張用對話來解決分歧,但美國卻一再違背承諾,失信於中方也失信於世界,若繼續任性下去,「中國也絕不缺少還擊的『砲彈』。」

▲中美關係,美國國務親蓬佩奧訪問期間,北京人民大會堂新聞發佈會場。(圖/路透社)

▲《環球時報》評論,不會讓美國訛詐升級得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