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喊提高基本工資資方跳腳 經濟部協助轉達並助產業提升競爭力

▲▼經濟部長沈榮津。(圖/記者馮建棨攝)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本月16日舉行,政院喊出希望基本工資月薪跟時薪都要調高,資方大表不滿,經濟部説會轉達意見,並且協助企業升級轉型提升競爭力。(圖/記者馮建棨攝)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在本月16日登場,行政院喊出基本工資月薪跟時薪都要調高,企業界大表不滿,甚至揚言不出席會議,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2日)受訪表示,目前勞動部將在16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經濟部會蒐集產業意見,協助在會議中轉達,另外也會幫助產業升級轉型,增加競爭力。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表示,基本工資月薪和時薪都應調升,尤其是為改善低薪,「時薪要受到更多照顧」,「尊重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議,經濟發展果實要共享」。

全國產業總工會説,基本工資應調高至2萬8862元,換算時薪得達到164元,且月薪和時薪兩者應該連動,而不是脫鉤,這樣才能實際幫助勞工,滿足最低生活標準平均值。

沈榮津表示,已經交代工業局去了解產業界對基本工資月薪及時薪的意見,會把相關意見在16號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中轉達,且基本工資會議中,產業界也有多位代表,相信產業也會盡力發言,不過如果已經有結論產生,經濟部會尊重會議結果,並且開始著手輔導廠商降低成本並且提高競爭力,這是經濟部跟工業局要做的事。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本月16日舉行,政院喊出希望基本工資月薪跟時薪都要調高,資方大表不滿,經濟部説會轉達意見,並且協助企業升級轉型提升競爭力。(圖/記者周宸亘攝)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本月16日舉行,政院喊出希望基本工資月薪跟時薪都要調高,資方大表不滿,經濟部説會轉達意見,並且協助企業升級轉型提升競爭力。(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