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將減少駐南韓美軍人數

▲▼ 2015年底美韓進行聯合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圖為2015年舉行的美韓聯合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院在8月1日通過了預算達7160億美元的2019年國防授權法,將縮編駐南韓美軍的人數。由於聯邦眾議院上週也通過該法案,法案已呈送給美國總統川普等待其簽署,即可生效。

參議院以87票對10票通過授權美軍開支的年度法案「約翰‧馬侃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The John S. McCain 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該法案指出,目前駐南韓美軍約2.85萬人,代表了雙方同盟中美國的承諾。大幅減少駐軍也是不可改變的,因為這與北韓正進行完全且不可逆的去核化有密切關係。

在法案附帶的報告中,國防部長需要證明「更大幅度的減少駐軍,是符合美國國家安全,且不會顯著破壞在此地區美國盟友的安全」及「就減少駐軍一事,有適當徵詢南韓、日本等美國盟友」,否則國會禁止駐韓美軍的人數在2.2萬人以下。

韓聯社表示,這些限制可能跟川普不斷的對外放話「要將美軍全部撤出南韓」有關。批評人士表示,美國此舉是朝鮮半島交到中國和北韓手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