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可樂變危險「炸彈」 男大生手指被炸到骨折

冷凍可樂變危險「炸彈」 男大生手指被炸到骨折。(圖/翻攝自大陸《瀟湘晨報》的微博)

▲男大生左手竟然被可樂炸到骨折。(圖/翻攝自大陸《瀟湘晨報》的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夏日許多人會喝冷飲消暑,但中國大陸湖南長沙一名男大生,將可樂放進冰箱冷凍庫後,卻不小心讓可樂變成「炸彈」,手骨慘被炸到骨折,還多出了一條長7公分的傷口。

20歲男小袁(化名)目前是大三生,暑假期間在長沙租房,為以後出國進行外語培訓,29日晚上,他像往常一樣從冰箱拿出一罐可樂,要喝前不小心將可樂瓶掉在地上,撿起後才正要開瓶,可樂便突然爆炸,在左手虎口處炸出了一條長7公分的傷口,家人察看發現,他的手血流不止,趕緊幫忙送醫。

醫院為小袁處理傷口,X光檢查發現,他的左手拇指近節指骨骨折,需要進行手術固定,手術後還需要打著石膏,固定至少4到6周。醫生表示,由於患者傷口面積較大,清創後雖無大礙,但將來可能出現瘢痕攣縮,影響受傷手指的關節活動度。

小袁沒想到,為了喝一瓶可樂,竟然會造成這麼嚴重的後果。專家提醒,儲藏飲料時,千萬不要將啤酒、碳酸飲料放在冷凍庫,許多飲料包裝上其實也有註明,「不可加熱或0℃以下冷凍」,最佳的冷藏溫度應該是3℃至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