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嫁妝!阿富汗家庭交換結婚 女童6個月後被「報復殺害」

▲▼阿富汗,未成年,童婚,陋習,女孩,女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仍存在著許多童婚的陋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非當事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富汗長年以來存在著「童婚」的陋習,儘管近年來童婚的比率有所下降,但是仍然高於其他國家。一名年齡介於7到10歲之間的阿富汗女童哈米亞(Hameya),被迫嫁給一名年紀至少大他兩輪的男子,並在6個月後遭到「報復殺害」,屍體日前在阿富汗西北部的巴德吉斯省被發現。

根據外媒報導,「badal」是阿富汗一種傳統習俗,兩個家庭間以交換女孩,代替嫁妝費用,來減少婚姻支出,而哈米亞6個月前,即是遵循這項傳統,被迫嫁給一名年齡大約30歲的男子。

巴德吉斯省省長沙哈畢(Jamshid Shahabi)表示,自從交換到哈米亞家的另一名女孩被殺死後,哈米亞的老公就開始不斷折磨、拷打哈米亞,並且「報復性」的將其殺死後逃亡,至今仍未落網。

報導中指出,巴德吉斯省婦女事務負責人則表示,哈米亞的老公年齡大約皆於20到30幾歲之間,至少結過一次婚,除了哈米亞之外,還擁有一位老婆。

阿富汗女性的合法結婚年齡為16歲,男性則為18歲,不過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調查,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女孩在18歲前結婚;在保守和父權制國家的影響下,阿富汗的童婚現象非常普遍,主因大多為「貧困」和「不安全」。

▼根據調查,至少有三分之一的阿富汗女孩在18歲前結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非當事人)

▲▼阿富汗,未成年,童婚,陋習,女孩,女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