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700名維和部隊成員涉性侵 受害者最小11歲

▲瓦萊麗說,她在14歲那年遭到來自法國的維和部隊人員性侵。(圖/翻攝自PBS紀錄片)

瓦萊麗說,她在14歲那年遭到來自法國的維和部隊人員性侵。(圖/翻攝自PBS紀錄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多個國際慈善團體之前爆出連環性醜聞。英國電視台「第四頻道」(Channel 4)最新的紀錄片揭露,聯合國維和部隊在過去15年曾發生不少性罪行,逾1700名隊員涉案。

有受害人指出,維和部隊人員會利誘少女發生性行為。但這些女孩懷孕後,他們就人間蒸發。年紀最小的受害者只有11歲。

電視台訪問了部分受害者。住在剛果民主共和國戈馬市(Goma)的瓦萊麗(Valerie)表示,她14歲時遭到來自法國的維和部隊人員性侵。她說:「我在賣香蕉時,他經過我身邊。他說很喜歡我,後來把我帶到飯店房間裡。第一次他給了我2美元,第二次5美元。第三次15美元。」

戈馬是維和部隊執行的任務中,規模最大的地區。 紀錄片推估,瓦萊麗是遭到當時40歲的法籍前維和部隊成員布爾蓋(Didier Bourguet)的魔爪。他擔任維和隊員時,月收入7000美元(約21萬元台幣)。布爾蓋在鏡頭前承認,曾在剛果民主共和國執行任務期間,性侵20至25名未成年女孩。

多年來已有逾千名維和隊員被指涉及性罪行,相信目前曝光的案件只是冰山一角。還有很多罪案尚未攤在陽光下。目前只有53名隊員被成功被起訴及判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