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中第10人 沈耕宇靠企圖心奪國際生物奧林匹亞金牌

▲▼花蓮高中沈耕宇得國際奧林匹亞生物科金牌。(圖/花蓮高中提供)

▲花蓮高中沈耕宇得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金牌。(圖/花蓮高中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花蓮高中數理資優班學生沈耕宇7月13日赴伊朗,參加2018年第29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拿到金牌,這是花中連續第二年獲該項國際大賽冠軍,也是花中近年來各科第10位世界金牌。指導老師張端雅大讚,沈耕宇的企圖心旺盛,對這項賽事全力以赴,作足準備,才能在國際頂尖舞台上綻放光芒。

拿到金牌,這讓升上高三的沈耕宇,已取得推薦保送國立大學醫學系與相關科系資格,沈耕宇說,參加國際大賽幫助他擴展視野,看到同行的國手都勇於發問,自己覺得要更積極一點,也想加強英語口說、聽力和培養其他外語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耕宇的父親沈維明分享,這次參賽才知道,北部、西部學校是從國中體系開始培訓,選手們間都是熟面孔,耕宇對他們來說是完全陌生的面孔,還能有優異表現,未來也尊重兒子的興趣、支持兒子到底。

指導老師張端雅說,沈耕宇的全力以赴、準備周到非常少見,耕宇最大的優點就是企圖心很強,會根據目標調整準備方向,到後期,張端雅覺得自己都快要跟不上了,多半扮演心靈陪伴的角色,也在邏輯推論方面給予協助。

花蓮高中校長詹滿福表示,花中的學生不論整體素質和人數,都比不上都會區名校,但是近年來培育出11位國際奧林匹亞國手,成績斐然,要感謝老師們經常犧牲假日或課後時間,用心陪伴孩子讀書、作實驗,才能讓花蓮高中的孩子幾乎年年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相關新聞:生物奧林匹亞競賽台灣奪4金 與大陸併列第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