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遴選困境 市長參選人錕P:蔡總統應出來認錯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圖/李錫錕團隊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曾是台大政治系教授。(圖/李錫錕團隊攝)

實習記者孫若蜜/綜合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仍未落幕,由副校長郭大維代理至今。對此,曾在台大任教40年,被稱為「最狂教授」的台北市長參選人「錕P」李錫錕表示,身為台大校友,也是台大退休教授,他呼籲總統統出面解決僵局,「蔡總統應勇敢主動認錯」。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今(1)日公開表示,台大校長遴選困境,不只造成台大傷害,也形成對台灣整體教育的傷害,此一事件對已經惡化的台灣教育更是雪上加霜,呼籲蔡英文總統出面解決僵局,應勇敢主動認錯,讓此一紛爭早日落幕。李錫錕還認為,解決台大校長凌選案爭議時,基本態度是「尊重民主的普世價值」與「大學的自主精神」,但如今台大校長遴選問題已經涉入太多政治干擾,且從潘文忠、吳茂昆,再到葉俊榮,事發後曾任教育部長的每個人,甚至是行政院長賴清德都沒有解決。因此,目前只有身為總統的蔡英文出面,才能化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錫錕之前在課堂上就常常發表「驚人言論」。(圖/翻攝自Power錕的紙牌屋粉絲團)

▲台灣大學「最狂教授」李錫錕課堂上分享台灣家庭對性教育的教導,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ower錕的紙牌屋粉絲團)

李錫錕在成為台北市長參選人前,就因為時長在課堂中「口出狂言」而被稱為「錕P」。此次,他再次發揮「錕P精神」,公開表示,「『卡管』是個錯誤的決策,蔡總統應勇敢主動認錯,讓此一紛爭早日落幕,讓台大回歸其台灣學術領導者角色」。

但截至今年7月底前,蔡英文總統都未曾就台大校長遴選案做出具體的表態。唯一地也只有在23日時於台東的媒體餐敘時表示,這件事情是教育部的權責,她呼籲大家共同來關心台大、關心學生及老師的權益。

▼蔡英文還表示,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擅長溝通,相信他可以引導各方達成共識,解決此事。(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中常會——蔡英文、林佳龍之二▼。(圖/記者屠惠剛攝)

教育部的最新表態則是現任教育部部長葉俊榮7月31日參與玉山學者玉山青年學者審查結果記者會,被問到台大校長遴選會擬提出聲明一事的反應。葉部長說,「就任的時候就說明,台大校長遴選案陷入僵局,各方都從各自立場,需要去努力化解,當時提出重啟遴選,面臨相互之間沒辦法運作,以至於到現在情勢,仰賴司法解決曠日廢時」。

葉俊榮對於遴委會召集人陳維昭徵詢遴委們開會時間,覺得此事進度有往前走,教育部和台大都互相感受到要處理的必要性,葉俊榮說,「希望在這樣的基礎上往前走」,尤其是能透過開會或其他方式,能夠讓遴委會針對程序中最重要的「究竟沒有揭露獨董這件事」,對選舉結果有沒有影響,不要停留在尚難確認,要明白確認討論,這對處理台大校長遴選案進度來說很關鍵。

▼教育部長葉俊榮出席教育部活動,談到台大校長任命案。(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葉俊榮出席教育部活動,談到台大校長任命案。(圖/教育部提供)

據了解,台大最狂教授「錕P」李錫錕,因評論政論時事影片爆紅,在台大政治系已任教近40年,前年底學生把他的上課影片剪輯成《Power錕的紙牌屋》放上網路,因評論時政結合政治學理論充滿趣味,引發網友瘋傳。

挾著在臉書上擁有73萬粉絲的高人氣,他今年3月則正式宣布,以無黨籍的身分參加2018台北市長大選。

雖然他在網路爆紅,但是在政治選舉上被說是「邊緣」。事實上則並非李錫錕第一次競選縣市首長,1989年就曾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縣長,但最後仍以4千餘票的差距,敗給民進黨候選人尤清。

▼李錫錕在國立台灣大學的政治學課程相當火紅,有學生表示,搶不到課,也願意來旁聽,甚至還有畢業20年的台大校友,既使忙碌都願意每週二回來聽課,今年選舉也會投給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