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環島計畫跳過宜蘭 陳金德怒:要獨立了嗎?

▲▼高鐵列車,高鐵,高鐵搭車,高鐵人潮,高鐵車票。(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鐵高鐵未來有可能會東延至花東。(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鐵的快速便利是許多民眾首選的交通工具,不過軌道的分布卻只在西半部,交通部長吳宏謀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提到,高鐵未來有可能會東延至花東,而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1日主持新任主管佈達典禮時表達對高鐵東延的看法,認為高鐵若要延伸至東部,為什麼要跳過宜蘭?難道宜蘭要宣布獨立了嗎?

▲▼吳宏謀。(圖/記者李毓康攝)

▲交通部長吳宏謀提到,高鐵未來有可能會東延至花東。(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高鐵環島話題延燒,吳宏謀表示若高鐵要南延至屏東的話,也要將花蓮跟台東考慮進去,似乎漏掉「宜蘭」。對此,陳金德認為,基隆和台北有輕軌連接,使北北基生活更加便利,而高鐵若要環島的話,「為什麼要跳過宜蘭?是被遺忘了嗎?被遺忘的時光?如果高鐵到南港,從東邊到花蓮,跳過宜蘭,那宜蘭是要宣布獨立了是不是?」

目前高鐵最北站為南港站,陳金德舉出過去爭取南港到礁溪頭城的鐵路預算,大約為六百億,且執行程度也不困難,雪山隧道雖然也耗費多年時間建設,但也打通了,陳金德說,「如果做隧道,直鐵能做,相信高鐵也能做」。

▲▼陳金德。(圖/翻攝自陳金德臉書)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得知高鐵東延計畫獨漏宜蘭,生氣表示「那宜蘭是要宣布獨立了是不是?」(圖/翻攝自陳金德臉書)

高鐵的快速便利是許多民眾搭乘的首選,陳金德希望交通部負起責任,重新評估南港到礁溪的高鐵,並希望高鐵環島建設不要忘了宜蘭,「對宜蘭人才能有交代,如果沒有的話,那宜蘭就我行我素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