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台杉公司有搬錢三部曲 國民黨團嗆:移請監察院調查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指控,台杉公司有搬錢三部曲。(圖/記者歐昶廷攝)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指控台杉公司有搬錢三部曲。(圖/記者歐昶廷攝)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1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成立不受監督的台杉投資公司和台杉生技,並公布「搬錢三部曲」以及「搬錢方式」,指控台杉不受任何監督、規範,向銀行募資的105億元花費完全不公開,國民黨團將調閱相關資料,移請監察院調查,也不排除把相關銀行董事長移送檢調。

國家發展委員會為帶動國內投資能量,成立國家級投資公司,於106年5月成立籌備處,定名為「台杉投資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資本額預定為2億5,100萬元,由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擔任董事長,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投資長翁嘉盛擔任總經理。

▼國民黨團公布台杉公司搬錢三部曲 。(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團公布台杉公司搬錢三部曲 。(圖/國民黨提供)

針對台杉投資公司,國民黨團指控有「搬錢三部曲」,首先是成立相關公司「台杉投資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和「台杉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金管會在去年12月25日時,放寬銀行轉投資事業規定,從5%到100%;第三則是向銀行募資高達105.5億元。

立委曾銘宗表示,在投資結構上有三大問題,第一個錢來自泛公股的民脂民膏,卻把它設計成百分之百的純民營公司,設計不受任何監督、規範;第二,向銀行募資的105億元,錢又去哪裡去?完全不公開,假設發生掏空,以投資失敗名義,打消呆帳,恐神不知鬼不覺。第三,台杉公司資本額只有50萬元,一年管理費高達1億4752萬元,「有這麼好的生意」。

立委費鴻泰指出,這個案子就是標準的金融版鐽震案,台杉水牛一、二號創投一年管理費都破億,台杉投資管理顧問公司董事長吳榮義一年薪水是多少?要跟社會說清楚。

「這個一個完美的金融搬錢風暴」立委賴士葆質疑,公股公司董事長是遭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等高層授意,直接下令要投資,否則一個50萬元資本額的公司,「敢這樣投資,憑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