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任何一項訴求釀破局? 華航駁機師工會:不能都歸責資方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旗下兩分會-華航分會與長榮分會,因不滿勞資協商長期沒有進展,目前在進行罷工投票,預料有極高機率取得合法罷工權。工會更控訴,兩家航空公司資方代表,拒絕在「任何一項」訴求與工會達成協議。

▲▼中華航空,華航。(圖/記者賴文萱攝)

▲針對機師罷工爭議,華航表示,希望勞方回到談判桌,盼罷工協商期間勞資對話應相互尊重,以務實積極態度化解歧見。(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桃園機師工會所指,啟動罷工投票原因在於資方代表,拒絕在任何一項訴求與工會達成協議,華航也發聲明澄清。華航指出,華航在勞資協商上力求務實積極,2017年已逕先履行雙方達成共識但尚未簽訂團體協約之事項,如試行大陸夜航班機返台翌日排休、國籍機師優先升轉訓、取消轉訓延長服務年資、轉訓人員意願徵詢或排班系統新增功能等6事項。

▲▼桃園市職業機師工會抗議。(圖/記者賴文萱攝)

▲桃園市職業機師工會控訴資方代表,拒絕在「任何一項」訴求與工會達成協議,多數訴求均以事涉「侵犯管理權」或「未授權」為由強勢拒絕,關閉實質有效的協商大門。(圖/記者賴文萱攝)

再者,2015年與桃園市機師工會簽訂如薪資調整、保障每月及每年休假天數、調降合約年限及機師優待機票候補順序等7項協議,也於2016年達成延後休假獎金及以勞資協商方式解決爭議等4項協議。不曾放棄與工會代表積極協商的任何機會。

華航重申,雙方談判目的在於取得共識,華航已願意在部分議題上讓步,在爭議議題上也一直敞開大門,工會不能以資方未「全盤接受所有條件」,就說資方拒談,並將所有責任歸責於資方。

華航呼籲,從罷工投票開始,華航一直維持善意與溝通誠意,並強調交通運輸事業的公共性與社會責任,懇切希望勞方回到談判桌,也盼望罷工協商期間勞資對話應相互尊重,以務實積極態度化解歧見,才能創造雙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