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卡車撞死婦計畫腰斬! Uber再攻無人汽車技術

▲Uber公司在接下Otto後發生自駕車禍事故已全面停止自駕卡車計劃。(圖/達志影像/newscom)

▲Uber公司在接下Otto後發生自駕車禍事故已全面停止自駕卡車計劃。(圖/達志影像/news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共乘服務巨擘優步(Uber)公司今天公開宣布將停止開發自動駕駛卡車計劃,改由專於研發無人駕駛汽車。今年三月,Uber在亞利桑那州發生自駕車撞死婦人事件,讓Uber總公司開發卡車貨運業務主管Lior Ron下台以示負責。如今,Uber先進科技集團負責人麥霍弗(Eric Meyhofer)表示應該對當時意外事故給一個交代。

Uber2年前收購自駕卡車新創公司OTTO,打算結合智慧型手機的叫車服務,發展自駕卡車的目標。由於OTTO號稱有Google前工程師Anthony Levandowski、Google Maps前任產品總監Lior Ron協力開發,所以非常肯定自家公司擁有比別人更先進的技術。在2016年時,Uber宣布他們開發的自駕卡車在美國高速公路上行駛120英哩,高喊自駕成功。但也因為車禍事故現在已全面喊停。

不過,Uber還有另一種版本的叫車服務優步貨運(Uber Freight),專門配對卡車司機與需要拖運的貨物,而優步貨運也逐漸成為了全美營運事業重要的一角。麥雪弗也說,他近期會採取讓無人駕駛車重返匹茲堡的公共道路,希望整個團隊將精力和專業知識都專注於這項努力上,這就是最好的未來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