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交大生騎自行車遭撞亡 肇逃者辯「撞電桿」掉落銘牌成證據

記者李忠憲/彰化報導

國立交通大學將升大四的倪姓男學生才過完生日,29日與父親在芬園鄉騎自行車時,在路邊停等父親時,遭一輛小客車追撞,彈飛30公尺當場身亡,車輛肇事逃逸,家屬悲痛。殊不知,轎車的水箱護罩上的TOYOTA銘牌掉落現場,成為檢警追查的關鍵證據之一。肇事郭姓駕駛30日知道躲不過,自行到案辯稱恍神加上害怕才離開,遭依過失致死、肇逃等罪嫌送辦,檢方認定他有逃亡事實,向法院聲押獲准。

▲▼彰化交通大學男大生騎腳踏車,遭小客車撞死,遺留現場的水箱護罩銘牌成為鐵證。(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交通大學男大生騎腳踏車遭小客車撞死,遺留現場的水箱護罩銘牌成為肇逃鐵證。(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交通大學大四倪姓男學生,因放暑假回彰化老家,日前才過完生日,29日傍晚,他與父親騎自行車到八卦山運動。倪男因體能較好,行經縣道139線大彰路時就停在路邊休息等候父親。豈知,後方竟衝來一輛小客車,他來不及反應就遭撞飛30公尺後墜地不起,地上滿是血跡。他父親發現兒子時,人已無呼吸心跳,自行車則斷成兩截,但仍不放棄,叫119送醫,最後仍宣告不治。

彰化警分局獲報立刻到場蒐證,研判是車禍肇逃,但現場沒有路口監視器,苦於沒線索的辦案人員卻發現,現場遺落一個TOYATA汽車水箱護罩上的銘牌。警方立刻調閱周邊監視器,果然發現其中一輛小客車的水箱護罩銘牌不見,懷疑就是他肇事逃逸。警方立刻循線上門到郭姓車主的住家,發現該車在現場,卻不見郭男本人。

▲▼彰化交通大學男大生騎腳踏車,遭小客車撞死,遺留現場的水箱護罩銘牌成為鐵證。(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撞死人又肇事逃逸的郭男自行到案,卻因有逃亡事實,遭檢方聲押獲准。(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郭男在30日上午自行到案,他辯稱當時一時恍神,以為撞上電線桿才沒停車,後來又改口稱知道撞到人,因為很害怕才離開。警方經酒測確認他沒有酒精反應,但懷疑他可能有飲酒才逃跑,依過失致死、公共違險罪嫌移送彰化地檢署。

據了解,倪姓男學生就讀交大機械系,在家是獨子,上有1名姊姊,7月初才剛過生日。他因打算畢業後再念台灣大學資訊工程系,暑假已經報名線上教學課程自行進修。倪男就讀彰化高中時,曾代表參加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學業表現讓家屬十分放心。

檢警30日下午進行相驗,死者父母在場不然看兒子頭骨碎裂的慘狀,當場大哭,其姊姊也哭喊著「還我弟弟」,家屬更追捶到場的郭姓男子,警方立刻將郭男拉上車,才避免衝突。

彰化地檢署表示,郭男肇事時撞擊力道強大,輪胎還爆胎,被害人已倒地昏迷,竟還強行駛離現場逃逸。30日下午率同法醫師進行相驗,初步判定被害人因車禍致顱骨骨折死亡。郭男肇事後,先將小客車駛回住處停放,再前往貓羅溪一帶躲藏。檢察官認為郭男涉有過失致人於死、肇事逃逸等罪嫌,並有2次酒駕紀錄及逃亡事實,當庭逮捕郭男並向彰化地院聲請羈押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