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槓對岸!金門引水典禮緩辦「水照通」 行政院支持陸委會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兩岸關係緊繃,陸委會27日建議金門縣政府,原先與陸方8月5日的通水儀式應以「大局為重」,延遲舉行引水典禮,卻引發討論。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28日解釋,陸委會的建議行政院理解也支持,強調最主要是社會的氣氛與各界人士的反應,並重申只是通水典禮暫緩舉行,「水會照通」。

金門縣政府與陸方將在8月5日舉辦通水儀式,慶祝歷時20多年研商的兩岸通水工程完工,正式進入「共飲一江水」的新時代,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27日表示,政府的政策是支持金門自大陸引水,但此時辦理引水典禮不宜,尤其是近期的大陸日增在國際上對我方的打壓,陸委會呼籲金門縣府應以「大局為重」延遲舉行引水典禮。

只是陸委會這建議引發金門人熱議,Kolas 28日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參訪新竹300博覽會時解釋此事,她表示陸委會的建議行政院理解也支持,強調最主要是社會的氣氛與各界人士的反應,並重申只是通水典禮暫緩舉行,「水會照通」。

Kolas表示,行政院非常重視金門人的用水問題,從102年開始打造金門用水設備,不只岸上用水設備,包括金門通到廈門的海水處理管都是我方處理,更由政府出錢買水,「中央到地方都是我們政府出錢出資」,再次提醒金門朋友不用擔心,所有進度都會照合約進行,只是通水典禮暫緩舉行,用水全力不受影響
行政院也會積極督促包括金門縣政府、金門水廠要求福建供水廠履行合約,一切供水、購水進度都不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